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动态应用中,看 IMU F99 如何“轻松实现”准确的倾角测量?

动态应用中,看 IMU F99 如何“轻松实现”准确的倾角测量?

在工程机械和农用机械领域,稳定性和安全性一直备受关注。在该领域中,惯性测量单元IMU F99系列传感器正逐渐崭露头角,成为工程机械和农用机械中的得力助手。哪怕是在外部加速度失真的情况下,IMU F99依然能保持高度准确性,实时监测机械设备的倾角和加速度。

本期内容,我们将带您深入了解IMUF99在工程机械和农用机械中的应用案例,展示其在提高机械运行安全性和效率方面的突出表现,看IMUF99如何为工程机械和农用机械领域注入新的活力。

1.jpg

 工程机械

惯性测量解决方案

1、挖掘机铲斗准确定位

惯性测量单元IMU F99

2.jpg

IMU F99 通过计算铰接臂、铲斗和底盘的运动部件的动态角度,确保挖掘机铲斗的准确定位。

在挖掘机工作期间,挖掘机操作员可以接收有关挖掘工作的准确信息,例如外部尺寸和深度,并且可以在显示屏上看到机器实际运动的图像。操作人员根据这些指示移动铲斗。

为了准确定位铲斗,即使在移动过程中也必须始终记录确切的位置。我们将惯性测量单元 IMU F99系列安装在动臂、铲斗和底盘的运动部件上。通过这些设备测量加速度和转速,并用该数据计算运动部件的动态角度。此外,在机器的运动过程中,还能记录铲尖位置。外部GPS数据的集成,可实现挖掘机铲斗的绝对位置测量。如没有GPS数据部署,哪怕地理位置的附加信息缺失,但仍能可靠记录与地面间的绝对位移。

2、农业机械悬臂倾角控制

惯性测量单元IMU F99

3.jpg

通过 IMU F99 测量悬臂和地面之间的距离,并确保悬臂高度保持在合适的喷洒位置。

在农业机械应用中,通常使用带有长悬臂的机器来施用液体肥料和农药,而悬臂与地面之间的距离控制,影响着肥料和农药的有效分布。理想情况下,它应始终保持在最小的公差范围内,这也确保了控制所需用量的液体流入农田,同时也节省肥料用量。

IMU F99 惯性测量单元持续测量动臂的倾斜度,无论底盘的位置如何,都能根据动态应用输出倾斜角度。通过 IMU F99测量所得的加速度和转速,能计算得出的悬臂动态倾斜角度,并将其传输至控制系统。

4.jpg

倍加福IMU F99确保外部加速度补偿,实现高精度的倾角测量

特性一览

亮点  

■ 在运动过程中,也可以通过动态加速度补偿进行准确的倾角测量,而不会浪费时间。

■ 多种测量输出,实现完全的应用灵活性。

■ IP68/IP69K防护等级和防护性安装支架,为户外应用提供了更大的耐用性。

■ 采用CANopen / SAE J1939总线通信协议。 

■ IP68/IP69K防护等级和防护性安装支架。

■ 坚固耐用的设计,适用于严苛条件的户外应用。

 关于倍加福

倍加福–未来自动化的驱动者和创新者

倍加福以德国曼海姆为公司总部,凭借其持续不断的对创新技术的研发,向全球工厂自动化和过程行业的客户提供丰富而多样的产品,致力于自动化行业的传统应用和面向未来的应用。同时,倍加福不断推动前瞻性技术的开发,为客户迎接即将来临的工业 4.0 的挑战铺平了道路。

自动化是我们的世界。

完善的解决方案是我们的目标!

5.png

6.pn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仅用一个传感器,检测不同堆叠高度,让生产效率“飞升”

新品发布 | 即插即用,带 IO-Link 接口的新型按钮盒

解码动态监测,看惯性测量单元 IMU F99 何以“守护”工程机械安全运行

倍加福祝您 圣诞快乐!新年好!

倍加福亮相AGV/AMR年会,展示移动机器人智能化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