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Softing mobiLink Power:集成FDI技术,简化多协议总线设备的配置方式

Softing mobiLink Power:集成FDI技术,简化多协议总线设备的配置方式

2024/1/22 14:31:28

b8e45660-90e3-4561-bf90-0a9f8e9eaa54

Softing的mobiLink Power是一款多协议总线通信工具,用于调试和维护过程自动化现场设备。目前,该工具已具备完整的FDI CommServer(包括FF、PA、HART),并支持与FDI客户端一起使用,如艾默生的AMS Device Configurator,以配置现场总线设备。

mobiLink Power简化了过程工业运维人员对现场设备的配置方式,并支持三种常用的总线通信协议:HART、FOUNDATION Fieldbus(FF)和PROFIBUS PA。得益于其内置的集成电源,用户无需使用额外的电源组件,即可在工作台轻松配置仪表。

mobiLink Power现已具备完整的FDI CommServer(Field Device Integration Communication Server,现场设备集成通信服务器),包括FF、PA、HART。此外,艾默生的AMS Device Configurator目前也已集成,其可兼容mobiLink Power FF CommServer,并支持通过mobiLink Power来配置FOUNDATION Fieldbus(FF)设备。

AMS Device Configurator是一个基于PC的仪表配置软件,采用了FDI技术,并支持HART和FOUNDATION Fieldbus主站,且其还提供了一种简单的设备集成解决方案,使用户能够轻松执行基本的设备配置任务。统一的FDI标准不仅解决了将现场设备与过程工业中所使用的众多网络、操作系统和控制系统相集成的问题,还为所有控制系统、现场设备和协议的统一设备集成提供了面向未来的解决方案。

艾默生Reliability Solutions业务部产品经理Greg Rome表示:“艾默生很高兴能够集成应用了FDI技术的Softing mobiLink Power,并为用户提供符合RoHS标准的FOUNDATION Fieldbus解决方案。”

Softing董事兼总经理Thomas Hilz表示:“通过将mobiLink Power与AMS Device Configurator相结合使用,我们将继续与艾默生一同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加灵活的访问现场设备方案。”

ddab39ce-2e00-4b8b-976a-74b711d6d020

(通过艾默生AMS Device Configurator简化可移动配置和台架测试,图片来源:https://www.emerson.com/en-us/automation/brands/deltav/deltav-alliance-program/softing)

| FDI:统一集成现场设备的技术

在工业自动化中,由于不同供应商的现场设备(传感器、执行器、控制阀等)使用了不同的通信协议和配置工具,从而导致在参数化配置和管理设备时的复杂性和成本增加,而FDI技术旨在解决这些问题,并提高设备的互操作性。

FDI (Field Device Integration) 技术是一种用于过程自动化设备和系统集成的国际标准化解决方案,由自动化行业先进的技术基金会和供应商开发并提供支持。通过FDI,可将FDT®与EDDL的优点结合在一个可扩展的解决方案中。此外,FDI支持简单及复杂设备的整个生命周期中的各种任务(包括配置、调试、诊断和校准以及通过OPC UA进行监控和优化数据访问),同时可大大简化软件安装和维护以及企业级系统和技术之间的通信......

请点击此处,查看剩余30%精彩内容!

| 往期回顾

▶ Softing mobiLink助力过程自动化——兼容HART、FF、PA的多协议接口工具

▶ Softing mobiLink——连接现场设备的优选方案

(更新1)工业技术发文-底部动图-关注我.gif

(更新2)工业技术发文-底部.pn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应用案例 | Softing工业物联网连接解决方案助力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实现智能制造升级

应用案例 | 使用Softing PROFIBUS Tester 5解决网络问题

LinkXpert M3荣获Connect Professional“2023年度产品”

Softing dataFEED OPC Suite:轻松应对工业4.0数据通信挑战

pnGate系列网关——轻松实现“PROFIBUS总线到PROFINET网络”集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