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食品工业中的在线 NaCl 盐水浓度测量

食品工业中的在线 NaCl 盐水浓度测量

1 食品行业中的盐水溶液

食品行业中使用各种盐溶液,原因通常各不相同。一方面,盐水可以用于调味和增强各种食品和小吃的风味,另一方面也用于肉类和蔬菜的保鲜和保存。盐水中溶解的氧气较少,从而能够抑制或阻碍细菌的生成。

因此,食品行业使用盐水溶液来制作奶酪或泡菜,调味小吃和盐味面包棍,保鲜肉类和火腿,以及制作受欢迎的配菜(如泡菜)如和许多其他产品。为了确保食品具有独特一致的味道,以及满足法律要求,正确的 NaCl 浓度非常重要。此外,为了符合严格的质量标准,必须对盐水浓度进行长期监测。

为此,安东帕提供了由蒙乃尔合金 400 制成的在线声速传感器 L-Sonic 5100 作为浸液部件,这是一种坚固且经济效益超高的套件,可对储罐和管道中的 NaCl 溶液进行一致且精确的浓度控制。

2 安装示例

在食品行业中通过声速在线测量盐溶液浓度的应用领域非常广泛。以下两个示例代表了众多的测量选项和安装形式,我们可以成功选择使用安东帕的 L-Sonic 5100MON 版本。

2.1 泡菜生产

为了制作风靡全球且非常健康的配菜 - 泡菜,必须将大白菜在第一个加工步骤完成后浸泡在盐水槽中。为了使后续发酵按计划进行,正确的盐水浓度至关重要。对于工业制作泡菜,盐水槽中 NaCl 的目标浓度约为 11-13%。这个数值非常重要,因为它是确保微生物存活的唯一途径,而微生物对发酵很重要。L-Sonic 5100 声速传感器可以在整个过程中监测盐水浓度。

安1.png

2.2 咸味点心制作

在生产薯片、盐味面包辊等咸味零食时,必须在干燥后对零食加盐,以赋予其风味和口感。为此,在第一个干燥步骤完成后需要将 NaCl 溶液喷洒在食品的表面,一方面能够使零食的表面变得粗糙(以便在下一个生产步骤中粘附结晶盐),另一方面使食物具有基本风味。

为了在这个重要的生产步骤中不至于使零食的香料过少或过浓,并能够保证品味始终如一,保持正确,尤其是恒定的盐浓度非常关键。

安2.png

安东帕的 L-Sonic 5100 MON 版本可用于薯片生产以及食品行业中的所有其他在线盐水的浓度测量。

安3.png

3 安东帕用于在线 NaCl 浓度测量的传感器解决方案

安东帕的 L- Sonic 5100 在线声速传感器是控制正确盐浓度的全自动可靠助手,有助于保证产品质量稳定令人满意,同时优化原材料的使用。对于由 Monel 400 制成的浸液部件,安东帕使用了一种久经考验的材料,其能够抵抗氯化物引起的应力腐蚀开裂,并能承受不断变化的工艺条件。

L-Sonic 5100 的优点在于(图 1)能够与现有的或新的设施集成,简单方便,具成本效益。该传感器可以安装在稀释罐中,或直接安装在需要连续监测或测量浓度的任何管道中。

安4.png

4 为什么选择安东帕 - 为您带来的优势

所有优势概览:

▪ 优化原材料的使用

▪ 全天候质量控制

▪ 减少耗费成本和时间的实验室测量

▪ 优化后续过程的控制

▪ 免维护且灵活的系统

▪ 易于安装(直路或储罐)和操作

▪ 快速摊销项目成本并同时提高您的产品质量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NMP 回收过程中的在线 N-甲基-2-吡咯烷酮浓度测量

生产绿氢的碱性水电解工艺中的在线氢氧化钾 (KOH) 和氢氧化钠 (NaOH) 测量

硫氰酸钠(NaSCN)浓度测量 在线产品应用报告

新品上市 | Coriolis 质量流量计

行业应用 | 电解液密度与浓度的在线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