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打造智能高效物流,揭秘 AGV可靠转运与准确定位的秘诀

打造智能高效物流,揭秘 AGV可靠转运与准确定位的秘诀

1.应用挑战

在仓库和生产物流领域,为了实现智能、快速、安全的敏捷柔性化制造,越来越多的自动导引小车AGV被投入使用,承担起货物运输的重任。

这些AGV小车能够自动检测可用的转运站,并将货物准确地运输到指定位置,确保货物装载转运过程的顺利进行。而准确的定位,是完成后续步骤的前提,如激活门控器、建立可靠通信以及触发传输过程等。

2.png

2.目标

自动导引小车(AGV)在运输过程中需要准确找到转运站的位置,以确保安全和高效的运输。因此,所采用的定位系统必须满足功能安全的要求,确保AGV在正确的位置上运行。同时,AGV和系统组件(如自动门控器或急停电路)之间需要建立可靠的通信连接,以确保安全控制和有效传输。

在初始化车辆与控制器之间的通信时,需要使用清晰、安全的标识来确保通信的准确性和可靠性。

3.解决方案

2.png

通过安全位置引导视觉 safePGV 定位系统,AGV能实现安全且准确的定位。安装在车辆上的PGV传感器,读取地面上传输点对接位置的 Data Matrix 码,从而通过其位置信息实现AGV的准确定位,精度可达 0.2mm,为AGV实现货物顺利转运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读头的安全信号通过车辆识别传输到更高层级的控制器。系统中的每个 Data Matrix 码都是单独且一一对应的。通过识别Data Matrix码在工厂区域中的位置,AGV能够准确、安全地识别并定位在相应的区域内。此外,读头的安全位置信息还为确保工作人员的安全提供了进一步的功能支持。

技术特性 

■ 安全完整性级别:SIL 3

■ 性能水平:PL e

■ 非安全相关X 、Y精度:0.2mm

■ 非安全相关的角度分辨率:0.5°

■ 宽大的读取范围:120×80mm

4.产品优势

safePGV 定位系统设计紧凑且坚固耐用,因此也适用于小型AGV,它采用金属码带,确保稳定耐用。safePGV采用非接触式识别,拥有宽大的读取窗口,能够随时可靠地读取包含多个代码的较大码带。即使是损坏或脏污的轨道码带,也能确保可靠检测。调试简便快速,遵循即插即用原则。

通过传输Y位置和角度,可以连续校正轨道偏差。X位置的输出准确可靠,精度可达 0.2mm。safePGV系统由读头和 Data Matrix 码组成,已通过 SIL 3 和 PL e 安全认证,确保在各种应用场景中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5.产品特性

亮点

■ 自动导引小车AGV实现高达 SIL 3/PL e 安全的可靠识别。

■ 实现AGV在转运站的高度准确定位。

■ 坚固耐用的系统,由紧凑型光学读头和金属 Data Matrix 码组成。

■ 安全位置监控,可以根据情况自定义其他导航功能,如激光雷达扫描区域。

 关于倍加福

倍加福–未来自动化的驱动者和创新者

倍加福以德国曼海姆为公司总部,凭借其持续不断的对创新技术的研发,向全球工厂自动化和过程行业的客户提供丰富而多样的产品,致力于自动化行业的传统应用和面向未来的应用。同时,倍加福不断推动前瞻性技术的开发,为客户迎接即将来临的工业 4.0 的挑战铺平了道路。

自动化是我们的世界。

完善的解决方案是我们的目标!

3.png

4.pn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倍加福助力工程车辆纵横冰雪世界,扫雪融冰“大展身手”

竟只需一个传感器,胜任多项检测任务,确保风力涡轮机高效安全运行

新品发布 | 更简化,更便捷:倍加福全新带 IO-Link 功能 F191 RFID 超高频读写设备

如何仅用一个传感器,检测不同堆叠高度,让生产效率“飞升”

动态应用中,看 IMU F99 如何“轻松实现”准确的倾角测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