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一键变身!CAN转Profinet网关,轻松升级仓储配送机,效率翻倍不是梦!

一键变身!CAN转Profinet网关,轻松升级仓储配送机,效率翻倍不是梦!

随着国内和国际物流业的飞速发展,传统的仓储配送领域正面临着一场技术革命。由于历史遗留问题,众多仓储设施依然依赖于老旧的CAN总线协议进行设备间的通信。然而,随着技术的进步,现代设备更青睐于采用先进的Profinet协议。幸运的是,借助CANProfinet网关的技术,这些陈旧的设备得以与现代技术无缝对接,共同构建起一个更加高效、灵活的自动化仓库输送控制系统。

image.png 

这一创新解决方案使得上位机和其他相关设备能够实时追踪输送机的运行状况,精确掌握货物的位置、移动速度以及载重信息。CANProfinet网关不仅简化了远程监控和维护流程,而且通过Profinet协议,用户可以随时随地掌控设备状态,迅速应对潜在的故障问题。这种即时的响应机制大幅降低了时间成本,同时提升了设备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在具体的操作层面,PLC发出的控制指令会经由CANPROFINET网关传输至输送机控制器。输送机控制器接收到这些指令后,会生成相应的动作命令来驱动输送机执行特定的任务。用户只需在网关配置软件中设定好输入输出字节数、CAN通讯模式及波特率,并在西门子PLC的组态软件中完成相应的配置,便能轻松实现不同总线间数据的双向流通。

image.png 

值得一提的是,CAN协议支持两种不同格式的帧结构,主要区别在于确认区的设计。一种是标准的CAN帧,其确认区长度为11bit,在CAN2.0协议的Part A中有所规定;另一种是扩展的CAN帧,确认区长度为29bit,定义于CAN2.0协议的Part B中。

在系统集成方面,自动化仓库输送机往往是更大规模自动化系统中的关键组件,需要与周边设备及系统实现紧密协作。通过将CAN总线与输送机上的其他设备相连,如堆垛机、拣选机等,CANProfinet网关能够将这些设备的数据传输至Profinet网络之中,进而实现整个自动化系统的信息共享和统一控制。如此一来,自动化仓库内的各种设备能够协同作业,显著提升物流处理的速度和准确性。

image.png 

综上所述,CANProfinet网关在自动化仓库输送机领域的应用,实现了数据采集、监控、控制指令传输以及系统集成和扩展等多项重要功能。通过将CAN总线和Profinet网络有效融合,确保了自动化仓库输送机与上位机或其他设备之间的通信畅通无阻,从而推动了整个物流系统的智能化升级。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从云端到车轮:MODBUS TCP转CANopen网关如何助力智能监控系统

提升台达伺服性能,CANopen转Modbus TCP转化的魅力所在

轻松掌握EtherCAT转profinet网关连接锐特ECR60驱动器的秘密武器!

轻松掌握EtherCAT转profinet网关连接锐特ECR60驱动器的秘密武器!

立即购买Ethernet IP转Profinet网关,连接您的威纶通触摸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