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质量管理QMS系统实施的好处是什么?

质量管理QMS系统实施的好处是什么?

2024/2/2 13:07:35

每个企业都在做质量提升的工作,很多质量人也在为“提升”二字所奔波。然而,如何做好质量管理?在这之前必须要了解质量管理的核心是什么?

对于产品制造商而言,质量管理一直是让其头痛的一个问题,质量问题究其原因还是由人为的。所以,质量管理的核心就是预防人犯错。

58263-031448580292.png

1、制造执行过程透明化

通过QMS系统实时采集如工序产量、工单在制品转移状况、检验、产品不良故障等详细生产过程数据,并提供汇总分析报表工具,为企业不同管理层的生产管理决策提供了有效依据。

2、缩短产品制造周期

节省大量手动作业流程,缩短了产品的制造周期。同时,实时信息采集和反馈,消除由于信息不对称而造成的各种生产过程延误,从而使生产管理人员能在生产车间外实时掌握第一手生产信息,对突发状况做出快速反应,使产出与计划结合更加紧密。

3、提高产品质量

通过对产品生产全过程监控,提供给质检人员相关的基础数据和分析工具,帮助企业进行日常品质分析和周期性的品质持续改进。对工艺过程的合法性,产品率、不良缺陷分布的波动状况进行实时监控并预警,对产线上的问题进行了有效预防提供。

4、降低生产成本

通过对生产现场的实时监控与预警,预防问题的发生,降低产品维修和重工数量。并根据各类统计分析的电子报表,节省了时间和人力、物力,实现工厂无纸化生产,随之降低了人力与其他生产资源的使用。

64044.jp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WMS仓储管理系统的作用是什么?

MES和QMS怎么选?

五金行业MES系统解决方案

MES系统计划排产功能,助你提升生产效率

机械加工行业MES系统实施步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