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颗粒计数器在水厂颗粒检测中的应用

颗粒计数器在水厂颗粒检测中的应用

2024/2/5 9:33:05

 

近日,我们公司成功应用了OPC-2300颗粒计数器在某水厂的颗粒监测中。通过对其数据分析,获得了许多有价值的信息。

首先,我们对该水厂的水源进行了采样和分析,发现水中悬浮颗粒物的浓度较高,其中大部分是小型颗粒物。考虑到这种颗粒物对水处理设备和管道的损害较大,以及对人体健康的影响,我们决定使用OPC-2300颗粒计数器实时监测水厂的颗粒物浓度。

 OPC-2300D.jpg

随着数据的收集,我们发现了一些有用的信息。我们发现,在该水厂的整个处理过程中,颗粒物的浓度大部分集中在起始水中和初期净水后的巩固沉淀池中。此外,在凝聚沉淀和过滤处理后,水的悬浮颗粒物浓度显著下降。此外,我们还发现,在风暴和雨季期间,水中颗粒物浓度有所增加,可能是由于土壤和植被的冲刷导致的。

 

在使用OPC-2300颗粒计数器的监测过程中,我们还发现了一些异常情况,如管道破裂和设备故障,这些情况可能会导致颗粒物浓度的突然上升。

 

总而言之,OPC-2300颗粒计数器是一个非常有用的工具,可用于实时监测水源中的颗粒物浓度,提高水处理过程的效率,确保我们的水源安全。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