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ABB机器人如何自动设置Safemove2最小安全范围?

ABB机器人如何自动设置Safemove2最小安全范围?

2024/2/26 14:38:44

SafeMove2是ABB机器人第二代安全控制器产品,旨在确保人员和设备安全,促进人/机器人协作,为用户提供精益、灵活和更经济的机器人解决方案。其强大的配置工具大幅减少了调试时间,可以提供灵活的安全额定速度和位置监控等安全功能,实现危险应用,如X射线检查、激光切割。

对于Safemove2的安全范围,可以在RobotStudio根据布局人为添加节点,人为通过拖拽调节具体位置。

通常,安全范围应基于机器人的实际运行轨迹,尽可能的设置小,即安全范围仅需包括机器人的轨迹工作范围(包括末端工具,大臂,上臂等)。

Safemove2提供了根据机器人轨迹,自动生成安全范围的功能。效果如下。

具体使用方法:

1. 在robotstudio中创建机器人轨迹。

2. 进入safemove2设置界面,点击下图的的step1:录制仿真

3. 点击仿真轨迹播放(step2)

4. 待仿真完成后,安全区域和安全范围图标变成可操作。

5. 点击“安全区域”,选择工具位置监控,若选择工具与肘节(前提已经设置了本体 几何体 包裹),则生成基于工具包裹和本体包裹运动范围的最小区域。

若选择仅工具,则只生成基于工具包裹的范围。

也可以自动生成对于TCP和3轴监控点的最大速度监控及各轴范围(安全范围)的配置。

1.pn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CMOS 图像传感器为自动驾驶汽车提供视觉感知

2024 CAIMRS丨紧跟数智化创新潮流,自动化创新奖榜单重磅揭晓!

坚持系统级正向研发,埃斯顿机器人向高精度、重负载、全品类体系拓展!

ABB控制技术与数据管理助力慕尼黑欧洲学校升级暖通空调系统

ABB前沿电源技术在绿氢试点项目中发挥关键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