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ABB机器人关机轴运动范围设定的具体方法

ABB机器人关机轴运动范围设定的具体方法

2024/3/11 15:09:58

机器人的实际使用中,有的时候需要对机器人的相关轴的运动范围进行限制,防止碰撞等情况的发生。如下面的压铸工作站,可以对机器人的一轴的运动范围进行设定,防止误操作致使机器人与压铸机发生碰撞。

1.png

要对关机轴运动范围进行设定,以设定一轴为例,我们按照如下步骤进行配置:

 ABB主菜单-控制面板-配置-主题选择“motion”-双击“Arm”即可进入关节轴运动范围设定界面,如下图所示,rob1_1~rob1_6分别对应的是机器人的六个轴。

2.png

进入rob1_1设置界面,设定“Upper Joint Bound”和“Lower Joint Bound”两个参数的值,即可设定机器人运动上限和下限的运动范围。

3.png

需要注意的是,值的单位是rad,1rad约等于57.3°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电装数据应用基础,助力电动化时代创造新价值

【邀请函】智慧+空间:康养融合新机遇——暨香港乐龄家具设计技术研讨会

桂花网揭秘“藏在冷藏仓库里的蓝牙物联网”

引领食品饮料行业高效与可持续发展,施耐德电气亮相CBST2024

喜讯!航嘉成为2024玉麒麟CS2全国高校联赛机电散唯一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