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VEGAPULS 6X雷达液位计在强腐蚀性调酸槽生产中的成功应用

VEGAPULS 6X雷达液位计在强腐蚀性调酸槽生产中的成功应用

Cover.jpg

调酸槽是一种用于调节酸碱浓度的设备,通常由储罐、搅拌器、控制系统等组成。在调酸槽中,通过加入适量的酸或碱,可以调节溶液的pH值,以满足生产需要。调酸槽的储罐一般采用耐腐蚀材料制成,以保证设备的长期稳定运行。

工况及测量难点

在本文案例中,调酸槽中的介质温度高达100℃左右,常压;生产时,现场蒸汽较大,冷凝结露现象严重;罐内酸液具有强烈的腐蚀性和刺激性;同时,罐体带有双层搅拌,并伴有大量泡沫;罐壁内侧装有双层加热盘管;罐体上方还装有喷淋装置,对测量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不仅需要测量仪表能够耐高温、抗腐蚀,并且要能够避开双层搅拌和加热盘管,并克服喷淋装置的干扰。

传统浮球液位计对比VEGAPULS 6X

过去,传统的测量方式是浮球液位计,但该测量方式存在测量精度低、易受腐蚀等问题,而且测量会受到搅拌所带来的液面波动的影响,泡沫和蒸汽也会对浮球液位计的测量造成影响。

我们为客户选用了新型VEGPULS 6X雷达液位计,其采用非接触式的测量原理,无需与待测介质直接接触,搭配PTFE法兰,能够有效地避免强腐蚀性的问题。同时,得益于VEGAPULS 6X高频雷达液位计120dB的超高信号动态范围3°发射角,能够很好地避开搅拌器和加热盘管的影响,对比传统浮球液位计,具有测量精度高、抗干扰能力强、稳定性好等优点。

图片3.jpg

VEGPULS 6X雷达液位计现场安装示意图

通过实时监测液位高度,如今现场用户可以及时地了解调酸槽溶液的浓度变化,从而调整加入的酸碱量,以保证溶液的pH值稳定。

回波曲线图.jpg

回波曲线清晰

同时,VEGAPULS 6X雷达液位计还可与用户的其他控制系统配合使用,实现自动化的控制,极大地提高了生产效率,仪表从投入使用至今,测量始终稳定可靠。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一举成为卓越运营榜样企业,这家燃油供应商做对了什么?

多晶硅生产,如何保障测量安全?VEGA雷达提供可靠解决方案!

选择陶瓷测量元件压力变送器的7大理由

【舌尖上的VEGA】啤酒酿造?我们是专业的!

游艇行业物位压力测量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