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德国EC溴气Br2气体传感器的技术应用与选型

德国EC溴气Br2气体传感器的技术应用与选型

Br2溴气化学特性

分子式:Br2 分子量:159.808 g/mol 溶解度:可溶于水、氯仿、四氯化碳等有机溶剂 Br2溴气的主要污染来源包括:

工业生产:Br2是许多工业过程的副产品,例如纸浆和纸张制造、印刷、染料和药品制造等。 汽车尾气:一些车辆的废气中可能含有溴化物,这些化合物可能会转化为Br2。 消毒剂:一些消毒剂中含有溴化物,这些化合物在使用过程中可能会释放出Br2。

Br2溴气TLV与中毒反应:

Br2溴气的TLV(可接受浓度极限)为0.1 ppm(每日8小时的接触限制),短期接触限制为0.3 ppm。长期接触Br2溴气可能导致以下中毒反应:

呼吸系统:Br2溴气能够刺激呼吸道,导致喉咙疼痛、气喘和咳嗽等症状。 眼睛和皮肤:暴露于Br2溴气会导致眼睛和皮肤刺激,引起疼痛、红肿、灼热感和水泡等症状。 中枢神经系统:长期暴露于Br2溴气会影响中枢神经系统,导致头痛、头晕、意识模糊、精神错乱等症状。 味觉和嗅觉:Br2溴气会对味觉和嗅觉产生刺激作用,引起难闻的气味和难以忍受的味道。 暴露于高浓度的Br2溴气会导致严重的呼吸系统和皮肤损伤,可能会导致呼吸衰竭和死亡。因此,在使用和处理Br2溴气时,必须采取适当的安全措施和防护措施,以最大限度地减少暴露风险。

固态电化学Br2溴气传感器工作原理

Br2溴气传感器采用三电极设计,可以连续进行气体浓度测量,传感器主要由三电极系统(工作电极, 对电极, 参比电极)、液态电解质组成,并在恒电位下工作,被气体通过扩散孔到达传感器的工作电极,在电极表面发生电化学还原反应,反应的质子通过聚合物电解质迁移到对电极,电流信号大小与被测气体浓度成正比。由第一菲克定律表示:i = nFDC因此,流过的电流与目标气体的浓度成正比,参比电极与恒电位仪保持电位恒定。

Br2溴气传感器优点与特性

灵敏度高:可检测较低浓度Br2溴气,最低可达0.001ppm;

快速响应:传感器响应时间可在3秒以内,T90<30s;

稳定性好:长期使用不会出现零点漂移等问题;

寿命更长:采用非消耗型固态电解质技术,长期使用灵敏度衰减小;

微小尺寸:可实现多参数集成设备应用,便携可穿戴设备集成;

抗干扰强:采用特殊催化电极制备技术,抗干扰能力强,避免其他气体物质的干扰;

温度范围:可在-40°C~55°C环境下正常工作;

线性度高:全量程线性测量,满足高精度<±5%FS

033102.jpg

输出信号多样化选择

TTL UART Modbus RTU,I2C, SPI;

4-20mA, RS-485, Wifi, LoRa, 4G;

032002.jpg

Br2溴气传感器的应用领域有那些?

工业生产:Br2是一种有毒有害的气体,工业生产中需要检测Br2的浓度,以确保工作环境安全,并采取必要的措施,以避免工人暴露在高浓度的Br2中。 医疗卫生:含嗅的消毒剂,用于消毒医疗设备和医疗环境。 Br2溴气传感器可以检测Br2溴气的浓度,确保消毒剂使用的安全性。 环境监测:Br2的释放和泄漏可能对环境造成影响。Br2溴气传感器可以用于监测环境中的Br2浓度,以便采取必要的措施,防止环境污染。 Br2溴气传感器能够实时监测Br2溴气的浓度,确保工作环境和消毒剂使用的安全性,保护工人和公众的健康。此外,Br2溴气传感器还可以促进环境保护,减少对环境的污染和破坏。因此,Br2溴气传感器在许多行业中都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

关于我们

EC Sense的气体传感器在各大行业及领域均得到了广泛应用,尤其在工业监测领域,可实现PPB级检测分辨率,抗干扰强,稳定可靠,测量精度得到大大提升,用户认可度高,尤其在工业安全领域中便携式检测仪、固定式工业探测报警器、氧气分析仪、在线式监测系统集成等。

爱氪森科技AQSystems长期致力于智能气体传感技术研究和应用,同时开发各行业专业需求相关检测、报警与分析仪器,为用户提供全信号链,一站式气体检测解决方案。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德国EC砷化氢ASH3气体传感器的检测技术与应用选型

SMOKE烟气检测技术与电化学气体传感器应用选型

F2氟气检测技术与气体传感器应用选型

爱氪森德国StoxPro-TVOC智能TVOC传感探测器

爱氪森德国StoxPro-O₃智能氧气传感探测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