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德国EC乙烯C2H4气体传感器的检测技术与应用选型

德国EC乙烯C2H4气体传感器的检测技术与应用选型

C2H4乙烯气体化学特性

C2H4,也称乙烯,是一种无色、易燃、有刺激性气味的气体。

分子量:28.05 g/mol

密度:0.97 g/cm3

爆炸极限:2.7%~36%

其主要产生来源有:

炼油厂:C2H4是从裂化轻油中产生的。

化工厂:C2H4是生产聚乙烯、乙烯醇、氯乙烯等的重要原料。

自然气:C2H4可从天然气中分离得到。

其他行业:C2H4还可在焊接、切割、涂装等过程中产生。

C2H4乙烯气体TLV与中毒反应:

C2H4乙烯气体的TLV(Threshold Limit Value)为10ppm(8小时TWA时间加权平均值),STEL(短时暴露限值)为25ppm(15分钟)。这意味着工人在8小时的工作日内,暴露在10ppm或更高浓度的C2H4乙烯气体环境中,可能会出现不适症状或健康风险。此外,短时暴露限值STEL为25ppm,意味着工人在15分钟内暴露在高于25ppm的浓度下,可能会出现呼吸道刺激和眼刺激等不适症状。

吸入高浓度C2H4乙烯会导致头痛、头晕、恶心、呕吐、昏迷等中毒症状。长期高浓度暴露可引起神经系统、肝、肺等器官的损害。因此,要严格控制C2H4乙烯的浓度,以确保工作环境的安全。

固态电化学C2H4乙烯传感器工作原理

采用三电极设计,可以连续进行气体浓度测量,传感器主要由三电极系统(工作电极, 对电极, 参比电极)、液态电解质组成,并在恒电位下工作,被气体通过扩散孔到达传感器的工作电极,在电极表面发生电化学还原反应,反应的质子通过聚合物电解质迁移到对电极,电流信号大小与被测气体浓度成正比。由第一菲克定律表示:i = nFDC因此,流过的电流与目标气体的浓度成正比,参比电极与恒电位仪保持电位恒定。

C2H4乙烯传感器优点与特性

灵敏度高:可检测ppm级较低浓度乙烯气体,分辨率可达0.1ppm;

快速响应:传感器响应时间可在3秒以内,T90<30s;

稳定性好:长期使用不会出现零点漂移等问题;

寿命更长:采用非消耗型固态电解质技术,长期使用灵敏度衰减小;

微小尺寸:可实现多参数集成设备应用,便携可穿戴设备集成;

抗干扰强:采用特殊催化电极制备技术,抗干扰能力强,避免其他气体物质的干扰;

温度范围:可在-40°C~55°C环境下正常工作;

线性度高:全量程线性测量,满足高精度<±5%FS

C2H4 Sensor Technoloy Application CN.png

输出信号多样化选择

TTL UART Modbus RTU,I2C, SPI;

4-20mA, RS-485, Wifi, LoRa, 4G;

C2H4乙烯传感器的应用领域有那些?

C2H4乙烯气体传感器广泛应用于以下领域和行业:

石化行业:乙烯是生产聚乙烯、乙烯醇、氯乙烯等化工产品的重要原料。石化行业需要对乙烯气体进行监测,以保证生产过程的安全和稳定。

化学品行业:乙烯也是生产化学品的重要原料,如氯乙烯、非离子表面活性剂等。在这些行业中,C2H4乙烯传感器可以用于监测乙烯气体的浓度,以确保生产过程的安全性和稳定性。

焊接、切割、涂装等行业:这些行业在生产过程中也会产生乙烯气体,需要对其浓度进行监测,以确保工人的健康和安全。

关于我们

EC Sense的气体传感器在各大行业及领域均得到了广泛应用,尤其在工业监测领域,可实现PPB级检测分辨率,抗干扰强,稳定可靠,测量精度得到大大提升,用户认可度高,尤其在工业安全领域中便携式检测仪、固定式工业探测报警器、氧气分析仪、在线式监测系统集成等。

爱氪森科技AQSystems长期致力于智能气体传感技术研究和应用,同时开发各行业专业需求相关检测、报警与分析仪器,为用户提供全信号链,一站式气体检测解决方案。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德国EC乙炔C2H2气体传感器的检测技术与应用选型

德国EC溴气Br2气体传感器的技术应用与选型

德国EC砷化氢ASH3气体传感器的检测技术与应用选型

SMOKE烟气检测技术与电化学气体传感器应用选型

F2氟气检测技术与气体传感器应用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