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德国EC甲烷CH4传感器技术应用与选型

德国EC甲烷CH4传感器技术应用与选型

CH4甲烷气体化学特性

分子式:CH4 分子量:16.04 g/mol 稳定性:稳定

爆炸限:5~15.4 %vol 反应性:不易与其他物质反应,但能与氧气在高温下反应生成二氧化碳和水。

CH4甲烷气体TLV与中毒反应:

CH4(甲烷)的TLV(Threshold Limit Value)为1,000 ppm。如果超过这个浓度,可能会出现以下中毒反应:

窒息:高浓度的甲烷会排挤氧气,导致缺氧,引起窒息。 燃烧和爆炸:甲烷是易燃气体,高浓度的甲烷能够在空气中形成可燃气体混合物,一旦遇到火源或高温,容易引发火灾或爆炸。 中毒:高浓度的甲烷会引起头晕、头痛、恶心、呕吐等症状,严重时可能导致昏迷、心脏骤停等。 因此,在使用甲烷的过程中,需要注意防范甲烷泄漏和爆炸的风险,并采取相应的防范措施,例如通风换气、使用气体检测仪器等。

CH4甲烷传感器工作原理

催化燃烧传感器是一种常用于检测可燃气体的传感器。工作原理基于催化剂对可燃气体的催化氧化反应。传感器由两个电极组成,被覆盖在催化剂上的一个加热丝和一个未被覆盖的参考电极。当传感器暴露在可燃气体中时,气体分子会吸附在催化剂表面,并在加热丝的加热下被氧化。这种氧化反应会产生热量,导致加热丝的电阻值发生变化,这个变化被传感器测量并转换成电信号,从而检测到可燃气体的存在和浓度。

CH4甲烷传感器优点与特性

高灵敏度:甲烷传感器能够检测到极低浓度的甲烷气体,通常在数百ppm或更低的水平。

快速响应:传感器具有快速响应特性,能够在数秒内检测到甲烷气体的存在,并发出警报。

高精度:传感器的测量精度高,通常在数百ppm或更低的水平具有很高的准确性。

可靠性高:甲烷传感器具有较高的可靠性和稳定性,能够长期稳定运行,不易受温度、湿度等环境因素的影响,可长寿命使用。

易于安装和使用:传感器通常采用简单的电气接口,易于安装和集成到系统中,使用也十分便捷。

032002.jpg

输出信号多样化选择

TTL UART Modbus RTU

4-20mA, RS-485, Wifi, LoRa, 4G;

CH4甲烷传感器的应用领域有那些?

1、煤矿、油田和天然气开采等领域:用于检测甲烷泄漏和爆炸等安全问题。 

2、汽车和船舶等交通工具领域:用于检测车船尾气中的甲烷含量,进行环保监测和排放控制。 

3、工业应用:甲烷是一种广泛用于燃料的气体,用于加热炉、燃气发电站等,甲烷传感器可用于监测工厂内甲烷泄漏情况,确保员工安全。 

4、环境监测:甲烷是一种对环境有影响的温室气体,甲烷传感器可用于监测大气中的甲烷浓度,对全球气候变化有重要意义。 

5、矿业行业:煤矿、油田和天然气开采等行业中,甲烷是一种有害气体,甲烷传感器可用于监测工作区域内的甲烷浓度,确保工人的安全。

6、餐饮行业:主要监测天燃气使用过程的泄漏报警,提高人身安全防护。

CH4甲烷传感器在各种领域都有着广泛的应用和推广价值,其高灵敏度、高精度和快速响应等特点,使其成为气体检测和监测领域中不可或缺的一种工具。

关于我们

EC Sense的气体传感器在各大行业及领域均得到了广泛应用,尤其在工业监测领域,可实现PPB级检测分辨率,抗干扰强,稳定可靠,测量精度得到大大提升,用户认可度高,尤其在工业安全领域中便携式检测仪、固定式工业探测报警器、氧气分析仪、在线式监测系统集成等。

爱氪森科技AQSystems长期致力于智能气体传感技术研究和应用,同时开发各行业专业需求相关检测、报警与分析仪器,为用户提供全信号链,一站式气体检测解决方案。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德国EC甲硫醇CH4S气体传感器的检测技术与应用选型

德国EC苯乙烯C8H8气体传感器技术应用与选型

德国EC乙烯C2H4气体传感器的检测技术与应用选型

德国EC乙炔C2H2气体传感器的检测技术与应用选型

德国EC溴气Br2气体传感器的技术应用与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