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WMS仓储管理包含哪些具体内容?

WMS仓储管理包含哪些具体内容?

2024/3/29 10:21:06

wms仓库管理是通过入库业务、出库业务、仓库调拨、库存调拨和虚仓管理等功能,综合批次管理、物料对应、库存盘点、质检管理、虚仓管理和即时库存管理等功能综合运用的管理系统,有效控制并跟踪仓库业务的物流和成本管理全过程,实现完善的企业仓储信息管理。

1111111.jpg

万界星空科技wms仓储管理系统的8大基本功能:

1.基本材料管理模块

主要功能是将物料、成品、仓库、仓库、供应商、员工信息等信息输入到WMS系统中,并采用实时管理。对于不同的用户,权限范围仍存在一定差异,主要用于避免越级操作,可根据实际情况设置。

2.储存管理

根据入库申请表、进货信息的预输入、审核确认、仓库位置的分配,完成实际的仓储操作。我们可以通过PDA扫描货物标签,完成仓储操作,并根据客户和物品自动安排仓储位置。同时,软件将自动增加货物的库存量。

3.缺货管理

根据申请表,对出库信息进行预输入,pda对需要出仓的货物进行扫描,并进行二次审核,以确保缺货项目的正确性。同时,该软件将自动减少货物的库存。

4.分配管理

其主要功能是将货物从一个仓库转移到另一个仓库,同时自动增加或减少软件中的库存数量,以确保两个仓库的库存数量是准确和一致的。此外,通过功能的分配,还可以减少挑选货物的等待时间,加快货物的流通速度。

5.标签管理

它主要用于印刷所需的标签,仓库中的货物、仓库外的货物和其他标签,可根据印刷的需要选择适当的标签。

6.库存管理

可为货物或地方设定库存的上限和下限,以便在达到这一数字时,系统会自动发出催复通知,方便工作人员及时处理,如库存低,可及时填充货物以避免短缺;如果库存高,则停止采购,并通过促销活动加快商品销售速度,避免积压。

7.费用管理

管理仓库内发生的实际费用,如仓储成本、供应商费用、历史成本等,并自动将相关成本数据转移到特定的成本处理部门与客户进行成本结算。

8.报告管理

您可以定制和打印各种所需的报表,如费用、进出、库存、库存、分配等,以便管理人员随时了解当前的仓库动态。

图片2.pn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离散型制造业生产管理MES系统

MES系统跟车间设备怎么连接?

铜杆加工行业生产管理MES系统

MES管理系统中电子看板都有哪些类型?

数字化车间MES系统是如何降低生产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