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多台串口设备与触摸屏无线通信方案

多台串口设备与触摸屏无线通信方案

image.png 

一、方案背景

在电子制造、机械制造等行业生产车间,需要通过触摸屏等显示仪表,展示PLC、温控器等设备运行数据。主流的解决方案如:电缆连接通信、网关中转数据等,部署复杂且价格较高,本文旨在提供一个简单低成本串口设备与触摸屏无线通信方案

 

二、方案设计

1设备选型

综合考虑数据采集和传输需求,XL66串口无线转换器是高性价比的选择。XL66串口无线转换器,可通过RS485/232通信口,采集PLC、控制器、温控器等串口设备的运行数据,与带RS485/232通信口的触摸屏等显示仪表通信。

image.png 

 

2传输方案

监控端部署一台XL66连接触摸屏,串口设备端根据实际情况部署多台XL66采集串口设备数据。监控端的XL66,通过LoRa无线读取串口设备端多台XL66的采集数据,并通过RS485/232通信口,将数据传输至触摸屏,实现多台串口设备与触摸屏无线通信

image.png 

方案示意图

 

三、方案效益

简化部署和降低成本:采用无线传输方式,无需布设复杂的电缆,简化了系统的部署和维护,降低了施工和材料成本。

提高生产效率:通过触摸屏可集中实时监控设备运行数据,及时发现异常数据并处理,避免设备进一步故障导致停机停产,提高生产效率。

可扩展性强:系统采用无线通信网络,简单易接入,可根据实际需求灵活增加采集设备。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