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零点分布式IO,为储能行业提供更多可能

零点分布式IO,为储能行业提供更多可能

储能是指通过介质或设备把能量存储起来在需要时再释放出来的过程。储能贯穿新能源开发与利⽤的全部环节,既是国家能源安全的重要保障,也是电动汽车等新兴产业的主要发展动⼒,具有重要的战略价值和辉煌的产业前景。

PART 01

工艺介绍

储能电池流水作业生产线主要分为极片制作、电芯制作、检测组装。

1、极片制作是制作电池阴极极片和阳极极片的过程,主要工序有搅拌,涂布和模切。搅拌是将电池原材料混合成浆料,涂布是将浆料阳极箔片和阴极箔片上,模切是对箔片进行切割出焊接极耳的工序。最后会将成卷的极片卷运输至下一工序。

2、电芯制作是将两种极片卷合成一个一个单包的电池块,主要工序包括卷绕,焊接,入壳,注液。卷绕是将两种极片卷成单块的电池芯,焊接是将电芯焊接在电池电极片上。入壳是将加工完成的电芯安装到固定的外壳壳体上。注液是将电解液灌装进电池壳体。

3、检测组装是最后的工序,主要是化成,分容检测,PACK。化成会将电池放入专门的容器里面静置。分容检测会检测电池的性能和安全性。最后的PACK会将单个合格的电池封装成电池组。

PART 02

零点案例

客户现场

该项目运用于电芯制作的焊接工段,其中主站采用欧姆龙NX502-1400PLC,利用本体EtherCAT通讯接口与零点C系列远程IO模块进行通讯。

其中DI数字量输入模块主要用于按钮及夹具到位传感器、物料感应、气缸磁性开关、真空表输入、门禁感应等;DO数字量输出模块主要气缸的动作、真空吸嘴的动作、灯光控制、电机转动、门禁控制等。通讯模块CT-5321,接入测距仪用于监控焊接距离,接入风速仪,检测除尘风速,接入焊接机232口,采集重要焊接参数。

客户现场

PART 03

产品优势

1712548648953589.png

零点C系列-分布式IO产品特点:

1. 通信稳定,响应快,操作便捷,效率高;

2. 总线协议丰富,支持多种通讯协议,例如:EtherCAT、PROFINET、CC-Link、 EtherNET/IP、Modbus-RTU、CC-Link IE Field Basic 等;

3. 信号类型丰富,支持数字量、模拟量、温度模块、编码器模块、多协议转化通讯模块;

4. 结构紧凑,模块体积小,单个I/O模块最大支持32数字量信号点;

5. 扩展能力强,单个适配器最大可扩展32片I/O模块,网络适配器扫描速度快。

4月27日- 4月29日,零点亮相重庆中国国际电池技术交流会/展览会(CIBF),会上将会展出储能行业解决方案,与行业同仁深入交流,把握行业动态,促进公司在电池领域的技术创新与市场发展,为用户创造更多价值,期望四月与您相会。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零点C系列分布式IO

零点分布式IO,自动分拣系统的“关键先生”

零点网络适配器与三菱PLC通讯演示

揭秘:同为32通道IO,零点四款产品之间究竟有何区别?

零点继电器输出模块“三巨头”,你了解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