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应用案例】总线温控器在吹膜机的应用

【应用案例】总线温控器在吹膜机的应用

塑料挤出吹膜机

生活中随处可见的塑料袋、包装使用的薄膜、防护用膜等,是由吹膜机根据材料的不同而决定的,由吹膜机生产膜,并根据材料和特性的不同广泛应用在各种领域上。而塑料挤出吹膜机是将塑料粒子加热融化后,再吹成薄膜的一种设备。

塑料挤出吹膜机的上吹法、下吹法和平吹法最为广泛应用。下图为上吹法示意图:

微信图片_20240412112114.jpg

图1 HDPE吹膜生产工艺流程示意图

1—挤出机;2— 模具;3—风环;4—定型框;

5—膜管;6—人字板;7—牵引辊;8—导辊;9—卷取机

将塑料粒料投入料斗,总线温控器控制挤出机机筒加热和分布式IO模块控制螺杆剪切的双重作用下塑化熔融,再通过螺杆的旋转以一定的压力和速度将材料熔体挤出置模具部分并吹胀成一定尺寸的膜泡,通过冷却输出扩展模块控制风环的冷却和牵引的拉伸将薄膜送入收卷机完成连续制造的过程。

微信图片_20240412112202.png

总线温控产品采用先进的总线技术,实现了温度的精确控制和快速响应。通过与塑料吹膜机的无缝对接,总线温控产品能够实时监测设备温度,并根据设定值进行精确调节。

本案例使用到的总线温控器使用AU7 697H总线温控器,西门子主机通过Profinet协议连接温控耦合器+冷却输出扩展模块+温控扩展模块控制挤出吹膜的熔融塑化和吹胀冷却成型这两个关键的加工工序,还保证了产品的质量和稳定性。

微信图片_20240412112235.png微信图片_20240412112244.png

总线温控分类

微信图片_20240412112307.png

可扩展温区温控系统介绍

微信图片_20240412112336.png

可扩展温区温控系统介绍

微信图片_20240412112413.png

智能型温控器介绍

微信图片_20240412112433.pn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应用案例】卡片式IO赋能污水处理设备

华茂欧特SM1800软热插拔模块产品选型手册

华茂欧特 IO-Link主站&EtherCAT接口

【优品推荐】SM1800软热插拔高性能模块

华茂欧特AU7 1100系列总线阀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