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皮尔磁:安全雷达系统PSENradar又有新功能啦

皮尔磁:安全雷达系统PSENradar又有新功能啦

随着自动化应用的普及,越来越多的行业通过有效的安全自动化控制来保证安全生产,其中安全传感器应用所面临的环境也是多种多样,既有干净的厂房和舒适的生产环境也有生产环境比较恶劣的场景,比如伐木工厂、金属打磨工厂、机器人焊装工厂等,对于一些灰尘粉尘浓度大,异物火花飞溅,温度湿度光线差异明显的生产环境,就特别适合使用安全雷达系统进行有效的安全监控。

工作原理决定了适用场景

安全雷达系统是皮尔磁PILZ公司推出的一种基于FMCW技术即调频连续波技术的安全检测产品。其基本原理为发射波的频率随时间按照三角波规律变化,而接收的回波频率与发射的频率变化规律相同(都是三角波规律),只是有一个时间差。利用这个微小的时间差可以计算出目标距离,再根据计算的距离和雷达控制器内置的安全距离进行判定,保证人员靠近时的有效监控并向安全控制器快速传递正确的信号。

基于检测原理的特点,安全雷达传感器具有很强的鲁棒性,能够在恶劣的环境中稳定监控,而且雷达的监控是三维立体区域,能做到检测区域的全面覆盖。

 

image.png

新型号,新功能

皮尔磁PILZ的安全雷达系统不仅安全性能指标可以达到PLd,SIL2,Cat3等级,而且该系列中的最新型号还具有FSoE功能和F-FOV功能,这两个新增的功能,有何实际意义呢?

FSoE的英文全称为FailSafe Over EtherCAT,是从属于EtherCAT网络的一种应用协议,FSoE功能是一种在FSoE设备之间能够满足SIL3等级的功能安全数据传输协议。具有FSoE功能的安全雷达系统可以快速地融入EtherCAT网络中,实现安全传感器信号的轻松采集,减少实施过程中的布线工作量,即插即用并且经过认证的安全解决方案,同时实现多种诊断选项设置。

 

image.png

F-FOV的英文全称是Focused-Field of view,该功能的推出充分体现了皮尔磁PILZ在产品研发上的专注性以及对产品功能的极致追求。

传统的雷达传感器,检测区域只能以锥形或者固定形式存在,而FOV型号则可以实现在原有的检测范围内进行区域的调整,不仅可以实现左右对称式区域缩放和左右独立区域缩放,而且还可以切换成走廊式区域检测,具有丰富的检测区域设定能力。

不仅如此,FOV系列产品还推出了F-FOV LR产品(long range),检测范围从5m延长到9m,可以实现更大范围的安全监控。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皮尔磁:拥抱开放式安全总线

皮尔磁成功举办《GB/T 16855.1机械安全 安全控制系统 第1部分:设计通则》制修订讨论会

皮尔磁:欧盟新机械法规与机械指令的技术差异[中]

皮尔磁:安全守护燃烧器的“热辣滚烫”

皮尔磁:全新升级的雷达系统无惧严苛环境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