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第三届全国机器人足球锦标赛于4月15日在三维集团落下帷幕

第三届全国机器人足球锦标赛于4月15日在三维集团落下帷幕

第三届全国机器人足球锦标赛2002年4月12日于三维集团总部开幕,13日进行正式比赛。 机器人是个7.5cm见方的小盒子,里面装着一些集成电路和电机,头上顶着一个二十厘米长的天线来与计算机通讯,下面靠两个小轮进行前后左右的快速移动,通过高吊在赛场上方的摄像机来识别球员、赛场和足球。5对5和11对11比赛场地为220cm*180cm,3对3比赛场地为150cm*130cm,追赶的目标是一个直径为3.2cm橘红色高尔夫球。比赛前,机器人显得有些呆头呆脑;比赛开始后球员表现各异:有的攻守得法,象模象样;有的满地乱转,不辨方向;有的球员竟往自家大门里踢球,令观众大笑不止。上下半场每场都是5分钟,中间休息10分钟,可给队员换电池或制定新的比赛策略,比赛中也设有点球、任意球、球门球,打成平局时有3分延时。 本次大赛,哈工大取得半自主3对3、5对5,和仿真5对5的冠军;北京理工大学取得仿真11对11的冠军。 2002年4月15日,第三届全国机器人足球锦标赛于三维集团落下帷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力控科技一体化管控平台Finforworx在智慧水务的应用

力控一体化管控平台Finforworx在油气物联网平台的应用

力控eForceCon产品在新元公司综合智能管控平台的应用

力控工业物联网关 FCloudComm

力控一体化生产管控平台 FinforWor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