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中国自动化学会第八届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北京召开

中国自动化学会第八届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北京召开

2003/1/27 9:24:00
中国自动化学会第八届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于2003年1月23日在北京召开,学会理事长戴汝为院士,副理事长李衍达院士、孙柏林教授,谭铁牛教授以及部分在京常务理事陈翰馥院士、郭雷院士、马正午、伍芬鉴、孙增圻等出席了会议。李爱国秘书长及学会办公室的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理事长戴汝为院士主持。 会议就以下内容进行了讨论: 1、关于IFAC及外事工作情况介绍; 2、关于“成立专家咨询工作委员会”的设想; 3、“中国工控网”的工作及发展情况介绍; 4、二级机构整顿、理事会的筹备情况;
陈翰馥院士首先对IFAC及外事工作做了详细的总结,与会的理事认真听取了报告,并对一些具体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随着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突破、创新、与时俱进是此次大会的主题。根据这一主题中国自动化学会提出了以下三点问题1、中国自动化行业资格评定问题 2、科研成果鉴定多元化问题 3、关于提高学术水平,加强培训问题。针对这些情况学会常务理事马正午教授就关于成立“专家咨询工作委员会”的工作做了分析和汇报,到会理事对这项工作的开展进行了详细的讨论。 “中国工控网”的总裁作为新当选的第八届理事会理事,在会上就“中国工控网”的工作、发展及中国自动化学会社区的建设情况做了详细的汇报和总结,学会理事长戴汝为院士对中国工控网的工作提出了期望和建议,希望“中国工控网”在今后的工作中本着科学、严谨、务实的精神,与时俱进,突出网络的优势,为工控及自动化领域做出新的贡献。
学会秘书长李爱国同志就二级机构整顿、理事会的筹备情况做了汇报。李爱国同志首先向与会理事通报了“自动化学报”被中国科协评为2002年优秀科技刊物,并对自动化所的工作给了充分的肯定。在征求了各省(市、自治区)自动化学会、各专业与工作委员会、各位常务理事和理事意见的情况下,大会还提出了理事举办法,并得到了通过。 本届常务理事会发扬了优良传统,坚持民主办会,完善了各项规章制度,建立健全了组织机构,发挥了常务理事会的领导作用。与会常务理事希望学会办公室认真制定好本学会改革工作方案,完成本年的工作,做好服务、提高效率、发展创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