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T.I.A---全集成自动化

T.I.A---全集成自动化

——— ---西门子自动化系统部总经理海伯乐先生专访
2002年,SIEMENS在16个城市举办了巡展,重点推广西门子全集成自动化技术T.I.A(Totally Integrated Automation)。T.I.A意味着共同的组态和编程、共同的数据库管理和共同的通信。 2002年12月9日,途经三地的“SIEMENS 2002年自动化系统新产品发布会”首场于北京国际会议中心拉开了帷幕。 此次发布的新产品紧紧围绕T.I.A,展现了西门子T.I.A技术的完善与发展。 发布上,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自动化与驱动集团自动化系统部总经理海伯乐先生接受了中国工控网及其它媒体的联合采访,就西门子的全集成自动化、市场活动、市场目标等问题作了相关阐述。 中国工控网围绕西门子T.I.A战略,与海伯乐先生先生进行了交流。
西门子自动化系统部总经理海伯乐先生西门子自动化系统部总经理海伯乐先生
中国工控网: 此次新产品发布会所发布的新产品,“新”字具体体现在哪里;能否介绍一下西门子新产品的研发状况及策略。 海伯乐先生: 西门子一直强调新产品的研发,以使T.I.A得到不断的完善和发展,并将这些新的产品、技术以第一手资料快速传递给用户。 在工业控制及自动化领域,全世界每年投入的研发费用约为50亿美金,西门子A&D每年投入于新产品研发的费用达10亿欧元,占全世界自动化产品研发总投入的1/5—1/4。西门子凭藉坚定的信念而不断地努力,从而保证了西门子是自动化业的当然领导者。 西门子自1996年提出全集成自动化思想以来,所有新产品的研发均紧紧围绕这一框架,并不断接受新的技术,使得T.I.A不断完善、发展。以工业以太网为例,西门子做了很多的工作,以推进其应用和发展,在此次推出的新产品中就包含工业以太网交换机。 中国工控网: 西门子的T.I.A是西门子自己的T.I.A,还是兼容并蓄、开放式的T.I.A。 海伯乐先生: 在15年前,西门子的技术是封闭的。自动化技术发展到今天,已从单机自动化、系统自动化向全厂自动化的方向转变,业界广泛倡导的是标准化、开放式结构,西门子的T.I.A也不例外。西门子将工业以太网技术引入T.I.A,在产品上集成以太网接口,使以太网进入现场级,从而实现元件自动化。而工业以太网正是业界广泛接受的通讯标准,所以,西门子的T.I.A是开放式架构的T.I.A,而不是封闭的。但为使用户构建的T.I.A系统更加稳定、可靠,选用西门子的产品会使T.I.A系统性能发挥至及至。 随后,海伯乐先生还就其它媒体的提问进行了一一解答。 有媒体问及GE Fanuc收购Intellution后,已成为全球业务最大的自动化厂商,海伯乐先生是如何看待这一问题时,海伯乐先生以足球为例作了形象的解释:在足球界,一个资金雄厚的俱乐部可以购买很多有价值的球员或一支优秀的球队,但不能购买一个冠军。GE Fanuc收购Intellution是否成功,还要视双方是否可以融合在一起而定。从企业文化上来讲,西门子重视长期发展,所有产品基于统一思想,系统开发,提供的是无缝集成的解决方案。相对于两个原本有不同思想、相对独立的公司之间的合并,其优势是显而易见的。 在谈及西门子明年的市场活动时,海伯乐先生向与会媒体介绍了西门子的展示列车:2003年,西门子将通过展示列车进行全国范围内的路演活动,展示西门子既有产品、新产品,并兼具宣传T.I.A理念。通过路演,西门子可以更贴近用户,使用户深入了解西门子产品的技术领先性。 在谈及2003年西门子的市场目标时,海伯乐先生表示,西门子在中国2003年的销售额将达到4亿欧元,在PLC已经确立市场占有率第一的同时,西门子还将致力于其它产品线市场占有率的提升,成为该领域的主流厂商及解决方案提供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

西门子发布全新 SCALANCE XCB004 SMART 经济型非管交换机

西门子与京东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赋能城市可持续发展

西门子推出新一代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加强OT与IT的协作

西门子加大投入,加速推进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