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全智能型电气阀门定位器技术讲座

全智能型电气阀门定位器技术讲座

2003/2/27 22:56:00
由日本山武公司主讲,重庆康特尔控制工程有限公司承办的“全智能型电气阀门定位器技术讲座”于2003年2月27日重庆展会期间在重庆展览会议中心举办。
本次讲座旨在向与会人员介绍当今世界全智能型定位器的原理、模块化设计及使用方法。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一、SVP3000 Alphaplus产品介绍
SVP3000 Alphaplus是一种智能型电-气阀门定位器。通过配置微处理器,使调节变得非常方便,一种机型的定位器能够提供各种不同型号规格的阀门使用。此外,附加功能是能够增选开度信号变送功能。
主要特点:
1、调节简单
只需1把螺丝刀便可方便地进行调节。非专业人员也可进行操作。
2、自动调节
1)阀门的关闭特性
能够使用S-SFC II 任意地设定阀门关闭时的输入信号。输入信号一旦低于设定的输入信号时,能够脱离输出空气压力,完全关闭阀门。
2)提高耐振性
结构紧凑轻型,提高耐振性。(跟本公司原来的电-气阀门定位器产品相比,体积减少35%,重量减少25%)
3)开度信号变送功能
能够增选开度信号变送功能,通过监视阀杆的移动,检测阀门的异常情况。
3、一种机型的定位器能够供各种型号规格的阀门使用
不必更换硬件(弹簧、凸轮等),只需更改设定值就能够供各种型号规格的阀门使用,使用智能型通讯器(S-SFC II 160/260型),就可简单地更改设定。
4、无须更换部件
1)分程范围能够任意设定
能够简单地设定间隙调节、遮盖调节。
2)能够自由地规定流量特性
能够自由地规定16点流量特性:除了线性特性、快速开度特性(QO)、等百分比特性(EQ%)之外,还包括符合工艺流程等特点的流量特性。


二、AVP100型SVP3000 Alphaplus智能阀门定位器
1、VP100的简介
AVP100是智能型阀门定位器,能连接到调节器的4-20mA输出回路上,所有调整有电子模块完成,输入信号和调节阀开度之间的关系可任意设置,能容易设置分程和其他特殊的应用。AVP100型采用二线制4-20mA标准信号,可直接安装于现有的控制系统中。
2、通讯
AVP有两种通信方式,即:按AVP内按扭和通过SFC手操器。
手动通讯:
手动通讯能实现自整定、行程校正,如调节阀特性检测、零位/满度的调整。
用SFC手操器通讯:
Yamatake SFC160/260型智能通信器除具有手动通讯的功能外,还能用于SVP的全部参数组态、校整、SVP的维护。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HMS 工业网络收购红狮控制并大幅扩大其在北美的业务

案例精选丨8 台机器人,4 倍产能提升,助力智慧医药生产线

聚焦新能源智能制造 格创东智联合胡国荣教授团队为企业赋能

巴鲁夫CMTK

三晶多功能矢量变频器MC20系列产品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