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央视焦点访谈:深圳华夏盛MDS电台成功用于上海公安指挥系统

央视焦点访谈:深圳华夏盛MDS电台成功用于上海公安指挥系统

CCTV.com消息(焦点访谈): 为加强城市治安管理,上海警方尝试了网格化巡警机制,把全市划分为217个巡区,形成网格化布局,每个巡区自成一个网格配备责任民警,24小时在街面巡逻不留死角,把治安控制面细化到每一个网格巡区,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网格民警身上。
网格化巡逻机制的推行,一改以往在分局派出所静态备勤的方式,将3500多名警力分布在全市217个网格巡区内,屯兵街面统一指挥,相互策应,大大提高了现场抓获犯罪的机率。在街面巡警后面,有一个强大的指挥系统做后盾。如果遇到重大突发事件,市局指挥系统就会立即起动,指挥长会根据案情通过预案辅助系统马上提出作战方案。
网格化巡警机制推行以后,更需要有一支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警察队伍。因此,从2000年开始,上海警方分批对5000余名交巡警、治安警、派出所民警集中在训练基地里进行了两个半月的封闭强化训练。他们白天进行封闭式训练,晚上进行轮流执勤,成为一支常备的战斗力量。 据统计,实行网格化巡逻机制之后,上海街面抢夺抓获率超过了30%,而街面两抢案件上半年也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0%。市区治安状况得到明显改善。
该指挥系统采用了深圳华夏盛代理的MDS电台,用于实现大范围的实时专用GPS无线数据通信功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华夏盛NBMesh系列窄带自组网电台

华夏盛MimoMesh系列宽带自组网电台

华夏盛 多串口复接复分模块/点对多点地址编码模块

华夏盛 数话同传手持机(车载台、数字话咪、通用声码器)

华夏盛 工业无线远程开关量&模拟量&遥控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