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b>5000亿市场诱人 产业升级刻不容缓 /b>

b>5000亿市场诱人 产业升级刻不容缓 /b>

——— “凌华2003测控技术先锋论坛”深度报道
国家经贸委在2002年发布的《关于用高新技术和先进适用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的实施意见》中指出,将对石油、石化、化工、电力、钢铁等18个行业在应用信息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项目给予一定的政策倾斜和优惠。吴基传部长在2002年“信息产业部召开全国信息技术应用工作会议”上进一步指出,“十五”期间,改造传统产业的市场规模大约是5000亿元。 2003年3月13日,国际知名工控厂商凌华科技在北京天鸿科园大酒店举办了“凌华2003测控技术先锋论坛”活动。这次历时三个多月,遍布全国18个城市,吸引了近2000人报名参加的系列论坛活动,时间选择的饶有意味,不仅是十六大后第一个春天,而且还在万众瞩目的两会期间。这一切仿佛暗示了,国内沉寂已久的测控领域,即将在巨大的市场机遇面前,进行一次全面的复苏和升级。此次活动的主办方凌华科技,甚至在宣传海报上都打出了“开往春天的地铁”字样,也恰恰印证了凌华要在这个领域领跑的决心。
辉宏会场辉宏会场
此次论坛活动规格很高,不仅邀请了中国自动化学会、计算机协会、清华大学的测控专家到会,就当今测控最新技术和在不同行业应用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还现场展示并讲解了一批国际领先的测控产品的技术特点和应用案例。采样率高达60MS/s,具备14 bits的分辨率,采用标准的SODIMM SDRAM储存数据的目前亚洲最快的数据采集卡PCI-9820;在Compact PCI技术上延伸和发展出来的新一代的测控平台技术PXI系统;超过目前一般采样存储速度4倍以上,采样存储速度高达40Mbytes/s的高速采样存储解决方案;具有高度开放性、灵活性、低成本、高效率的量测与组态软件DAQBench等,纷纷在本次论坛活动中亮相。一位与会专家表示,此次凌华展示的产品和技术,代表了目前国际上测控领域最先进的水平,许多产品和技术与国内有四、五年的差距,将在近两年成为国内测控领域的焦点,在相关产业升级应用中,发挥重大作用。
专家演讲专家演讲
据凌华科技相关人士透漏,像这样的大型论坛活动,凌华已经不是第一次举办。从2000年进入中国内地以来,凌华一直以把国际领先的产品技术引进国内,提升国内工业信息化水平为己任。利用自身强大的产品技术和丰富的国际资源,不断与国内相关学会、协会,共同举办如Compact PCI国际技术论坛、Compact PCI技术培训、测控技术论坛等大型推广活动。活动所到之处,听者云集,反响热烈,仅这次北京站活动报名人数就高达600人,产业界因此呈现出一种生机勃勃的局面。在国家大力推进工业信息化的今天,凌华这种活动,势必刺激国内相关产业进行产业升级,应用最先进的产品和技术,从而推动工业领域进行全面信息化,追赶国际最新发展潮流。凌华科技董事长刘钧先生表示,凌华作为国内外产品技术的一座桥梁,在将国外先进产品技术引进内地的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凌华在内地的成长,2002年凌华在内地成长度超过100%。除此之外,凌华还积极在内地申请专利,填补相关空白,如今年2月份,凌华自行研发的“CompactPCI适配卡之电路基板弹性连接结构”取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证书,相信能给内地用户提供更全面的选择。
专家嘉宾专家嘉宾
专程到会祝贺的中国自动化学会理事长戴汝为院士指出,前几年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给国内工业界带来难得的发展机遇。测控技术作为工业自动化的先锋领域,有责任和有必有提高自身技术水平,进一步向国际化接轨,为工业信息化做出贡献。凌华此次活动给业界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的机会,必将对国内工业技术水平的提升,起到一定的带动作用。十六大报告指出,信息化是我国加快实现工业化和现代化的必然选择。坚持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走出一条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人力资源优势得到充分发挥的新型工业化路子,这是本世纪头20年我国经济建设和改革的主要任务之一。产业界应紧跟国际最新发展潮流,应用最先进的产品和技术,全面提升国内工业企业的市场竞争力。中国自动化学会过程控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清华大学自动化系博士导师金以慧教授,作了主题为“工业信息化中的测控技术发展趋势”的精彩演讲,从专业的角度描绘了未来测控技术的发展方向和前景。她认为,测控领域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开放化、标准化的测控技术和产品将是未来的发展趋势。
会后畅谈发展趋势会后畅谈发展趋势
国家经贸委在2002年发布的《关于用高新技术和先进适用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的实施意见》中,对于用高新技术和先进适用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提出了明确的目标和任务,其中仅关于推广应用信息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的部分就涉及石油、石化、化工、电力、钢铁、纺织、煤炭、有色金属、机械、轻工、交通运输、铁路等18个行业,这18个行业主要工作重心集中在以自动化控制为主的制造过程改造上。吴基传部长在2002年“信息产业部召开全国信息技术应用工作会议”上指出,“十五”期间,改造传统产业的市场规模大约是5000亿元。国内IT厂商、工业设备提供商、工控厂商、集成商等面临一次难得的发展机遇,作为自动化领域中的重要一环,测控领域理所应当的担当起工业信息化的先锋,凌华科技作为国内测控领域的领导厂商,无疑率先走出了一步。
观者如潮观者如潮
关于凌华 凌华科技致力于量测、自动化及计算机通讯科技之改进及创新,期能提供给全球宽频通讯、网络、智能型交通系统、电力监控、半导体设备客户品质卓越、价格合理之解决方案。凭着对专业技术的执着与实践客户承诺的自我要求,领先业界推出多项创新性产品,获ISO-9001、ISO-14001、台湾精品等多项认证,并为国内工业计算机业界唯一导入6 Sigma并通过国际大厂专业稽核的生产体系。目前在美国、新加坡、中国之北京、上海、深圳设有子公司,为当地客户提供快捷服务和实时支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凌华科技推出AES-100系列AI边缘服务器

凌华科技推出边缘视觉分析软件开发套件EVA SDK加速边缘AI视觉

人工智能正在改变物流自动化的方式,将为劳动密集型产业带来革新

凌华科技加入开放式无线接入网O-RAN联盟 加速网络互通性 助力企业迈向5G

凌华科技推出首款搭载NVIDIA Quadro P1000图形处理功能的PC/104模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