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多现场总线解决方案成为2003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热点

多现场总线解决方案成为2003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热点

——— ---HMS公司从汉诺威现场报道
尽管在全球经济委靡和中东局势的影响下,一年一度的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依然呈现出繁荣的景象。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是工业自动化领域世界上最为重要的展览会。今年的汉诺威博览会于4月7日至12日在德国汉诺威市举行,博览会占地面积55,000平方米,共有1,120个厂商参展。
HMS多总线系统演示 作为世界第一大嵌入式现场总线接口产品提供商-瑞典HMS与往年一样以强大阵容参加了本次盛会,并首次展示了如何使用AnyBus技术将信息层、控制层和设备层的多种现场总线网络简单地互联。在HMS公司的展台上演示了将来自20个知名设备制造商的35个设备进行互联!产品涉及Profibus, DeviceNet, Modbus, Ethernet(以太网), AS-Interface, ControlNet 和 Bluetooth(蓝牙)等总线和网络。
汉诺威博览会前三天呈现的两个明显趋势 - 基于Web的设备管理 我们看到使用Web技术进行监测、设置和诊断方面有了新的突破。HTML和Java正越来越被工业应用所接受。 - 新的以太网技术 几年前以太网在自动化领域来说还是一个陌生的概念。而今天大多数制造商已经在他们的自动化系统中实现了以太网。为了克服以太网在实时性和确定性方面的不足,很多公司进行了很多研发工作。在博览会上Profibus组织公布了ProfiNet Step 3,ODVA介绍了基于IEEE 1588 的CIP同步规范。B&R(贝加莱)围绕着其Powerlink技术成立了开放联盟-EPSG。Beckhoff(倍福)和Jetter公司也公布了其新的用于控制的以太网技术。 与已经确立的Modbus/TCP 和 EtherNet/IP等以太网协议有所不同的一个新的方面是很多公司没有使用标准的TCP/IP以太网层次。有些甚至需要特殊的ASIC来利用以太网电缆来实现他们新的协议。HMS正在追踪这些趋势并会在以后的电子新闻中涉及。 日立欧洲公司展示了全自动鸡尾酒吧,通过基于AnyBus技术的Profibus系统!
图中看到的是我们的用户-日立欧洲公司演示的全自动鸡尾酒吧,对于HMS员工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去处,既可以品尝鸡尾酒还可以目睹AnyBus的工作。基于AnyBus产品还可在施奈德电气、罗克维尔自动化、富士电气和ABB等许多其它公司的展台上看到。 HMS公司总裁兼CEO Nicolas Hassbjer主持了现场总线论坛的ControlNet研讨会
作为ControlNet国际组织的TRB成员,HMS公司总裁兼CEO Nicolas Hassbjer主持了现场总线论坛的ControlNet研讨会。HMS正在包括ControlNet在内的许多现场总线市场上搬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ODVA在汉诺威博览会上展示了新的形象
ODVA (Open DeviceNet Vendor Association)将使用一套新的标志和形象识别资料。ODVA将强调其“CIP协议” (Common Industrial Protocol),该协议用于DeviceNet, EtherNet/IP 和 ControlNet三个网络。HMS是全球范围内为数不多能够提供基于这三种网路的产品并经过一致性认证的公司。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nybus-S现场总线从站接口模块简介

Anybus-CC插入式现场总线接口模块简介

Anybus-M现场总线从主站接口模块简介

Anybus-C现场总线串行网关简介

Anybus-IC现场总线接口芯片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