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科技、享受、生活

科技、享受、生活

——— MCGS组态软件实际应用系列报道之一
自从某单位冷水机房采用自控系统后,值班员小张再也用不着每天提前两个多小时赶到单位开启中央空调了,可以在家安心多睡一会了。因为单位机房的计算机每天都会按设定的时间定时启动,为大家上班创造一个清凉、舒适的环境。即使遇到特殊情况,小张也只需在家里通过网络,轻轻一点鼠标,也能随时启动和监控中央空调运行状况。炎炎夏日,小张正在开心地享受着先进的科技带来的舒适和便捷。 近日,这套无人值守的冷水机房自控系统得到了专家的肯定。这套冷水机组自控系统,采用现代自动控制和计算机信息处理技术,应用先进的MCGS组态软件的强大功能,对所有的设备进行全方位自动监控,将原来机房复杂的人工操作变为简单的全自动监控,大大降低了值班人员的工作强度,并实现了网络化管理。经过一个多月的试运行,冷水机房自控系统可节约电费在20%左右,由于较少能耗且环保,还能减少一半管理人员,运行更加安全可靠。
图1图1
图2图2
专家们认为,这套冷水机房自控系统具有较大的推广价值,它改变了传统的管理方式,为同类其它大楼的智能化管理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昆仑通态 MCGS_中级教程

昆仑通态 MCGS_初级教程

昆仑通态 硬件手册_TPC1061Hn

昆仑通态 MCGS_嵌入版_西门子S7-300/400以太网驱动

昆仑通态 MCGS_嵌入版_西门子S7-200PPI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