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研华科技与北京信息工程学院开创产学研合作新方法

研华科技与北京信息工程学院开创产学研合作新方法

——— 记研华科技与北京信息工程学院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
2003/7/24 12:31:00
2003年7月24日上午9:00, 全球著名自动化厂商研华科技与北京信息工程学院就产学研合作在北京研华公司举行了隆重的签约仪式。北京市教委张国华副主任、孙善学委员、徐宝力处长作为嘉宾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由北信副院长关仲和主持,北京信息工程学院甘圣予院长与研华中国公司总经理何春盛现场签约,北京市教委领导讲话致辞。北信陈维兴副院长、关仲和副院长及一些校方领导、研华工业自动化事业群副总经理林建宏及研华此项目的具体负责人等列席。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与友好。
此次签约内容包括主要包括三个方面: 一、共建北信e-automation开放实验室,实现建立e-Automation控制系统开发基地的目的; 二、就面向前沿的自动化研究项目,共同进行科研、技术开发和科技成果产业化;共同筹办高校大学生自动化科技竞赛。 三、同时,双方还将合作进行“自动化技术与应用”系列技术书籍编写,共同举办科技交流活动,依托开放实验室为研华公司提供培训基地,进行人才培养。 此签约经过了研华与北信6个月的磋商与讨论,创造了产业界与学术界进行全面“产学研合作”的一个新思路、新方法,合作范围涵盖广泛,具有一定深度。对研华科技而言,也标志着研华科技与高校的合作进入了实质的全方面操作阶段。
研华科技成立于1983年,是世界第二大PC-Based自动化领导厂商,为全球提供e化电脑作业及基于网络的自动化平台。研华科技一直积极参与与高等院校的产学研合作,支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在大学设立奖学金,举办讲座等。2003年初,研华科技推出 “eAutomation开放实验室系统”,这套系统是研华为推进eAutomation技术发展,面向“自动化技术普及基地”——大学自动化实验室的建设而特别启动的一个项目。通过研华科技全系列自主知识产权的自动控制产品和数以万计的应用案例支持,包括先进的自动化技术和网络技术,提供全面的自动化平台展示,适用于理工科大专院校自动化、机械、精密仪器等专业,辅助控制原理、工业通讯、智能仪表、机电一体化等课程的教学与实验。
此项目一经推出就获得了高校领域的广泛关注,北京信息工程学院具有在电子信息科学方面的丰富经验,注重学生的实践教育,在长期的科研教学工作中,北信自动化专业与研华公司进行了多次合作,取得了满意的成果。在此基础上,双方根据自动化学科的建设规划、研究方向和学科建设,马上就产生产生了在自动化领域进行产学研全面合作的想法。 在此背景下,研华科技与北京信息学院双方的合作占尽“天时、地利、人和”,未来的合作成效是可以预见的一片光明。研华科技期望有更多的此类的产学研合作可以帮助中国的自动化进程及教育。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研华基于RK3568星品,为无人船水质监测护航

研华边缘AI系统AIR-030面市,赋能机器人和视频分析技术

AIMB-278第12/13代Intel Core处理器Mini-ITX主板高性能解决方案

研华电子纸解决方案,助力环境可持续发展

研华推出支持双NVIDIA GPU的高性能边缘AI系统AIR-500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