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研华推出更贴近工控市场I/O解决方案---全系列ADAM-4000 Modbus I/O及ADAMView

研华推出更贴近工控市场I/O解决方案---全系列ADAM-4000 Modbus I/O及ADAMView

2003/7/1 11:20:00
工业自动化领导品牌-研华科技,日前宣布推出更贴近工控市场的全系列ADAM-4000 Modbus I/O解决方案,及针对150点以内小型项目所需的图控软件ADAMView,提供企业简便且经济的方式建置完整的远程监控系统。

研华工业自动化事业群提供全系列ADAM-4000 Modbus输出入解决方案,包括:RTD输入模块(ADAM-4015)、Thermocouple输入模块(ADAM-4018+)、模拟输入模块(ADAM-4017+)、模拟输出模块(ADAM-4024)、数字输出入模块(ADAM-4051、ADAM-4055)以及继电器输出模块(ADAM-4068)。ADAM-4000 Modbus I/O解决方案,内建Modbus/RTU通讯协议,让使用者在主从架构的串行端口网络通讯下,可以自行选择Modbus/RTU或ADAM ASCII传输模式。再者,由于Modbus已是全球标准通讯接口,ADAM-4000 Modbus I/O不仅可以轻易地与使用者的现有系统整合,研华也提供Modbus OPC与Modbus/TCP OPC Server,做为使用者应用程序与ADAM-4000 Modbus I/O数据交换接口。

研华ADAM-4000 Modbus I/O解决方案特别设计符合工业用高标准所需的规格,包含:

一、 个别独立信道讯号输入,可维持电压的稳定性。

二、 内建电阻器,提供使用者量测4~20毫安电流输入范围。

三、 提供高达3000伏特直流电的隔离电压。

四、 多通道与多输入范围的设定,研华ADAM Modbus模拟输出入模块提供使用者设定不同的输入范围与不同的通道,使用者利用一个模块即可连结数个不同的传感器,可有效节省成本。

五、 断线侦测功能,ADAM内建警报机制,当系统侦测到断线时,可提醒使用者进行维护,另外,使用者亦可透过模块前面板上内建的LED指示器,得知目前设备的动作状况。

六、 紧急安全输出设定,提供四个数字输入讯号警报机制,当系统警报信号触发时,可将模拟输出通道锁在一个安全的默认值,以作为保护机制。

此外,研华工业自动化事业群有鉴于目前市面上的图控软件所费不眦,特别针对150点以内的小型项目使用者,提供最具经济效益的图控软件ADAMView。研华ADAMView的特点包含:

一、 大量的图形化操作接口,有助于使用者快速地完成人机接口与数据撷取的组态设定。研华ADAMView内建多种编辑对象,如按钮、指示器、实时/历使趋势图、标准规格计量器、滑杆、输入的位映像图、数字显示器和控制等,可以满足各种不同的需求。

二、 完整的软件套件。内建DLL、Modbus OPC、与Modbus/TCP OPC Server驱动程序,可与研华ADAM系列模块连结形成完整的数据撷取系统,让使用者快速完成监控系统的程序撰写,如工厂流程、公用程序的监控、实验室测试以及环境监视等。

三、 模块化与设定工作优先级的开发环境,容易维护。使用者可将大型且复杂的系统分解为数个小模块或是工作来撰写,且每个模块与工作都有其属性,包含扫瞄率(scan rate)、开关模式以及优先级等。内建Windows 32位,具有多任务同步处理能力,并可设定工作的优先级以提升系统性能。

四、 功能强大的BasicScript Scripting程序语言,符合使用者客制化的需求。内建600种命令让使用者选择,包含统计、读/写档案、动态数据交换(DDE)、开放式数据库连结(ODBC)等,并可透过Microsoft Access与Excel资源共享。此外,使用者亦可将现有程序代码再利用,让使用者在最短时间内开发出自有产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研华Mini-ITX 12/13代工业主板AIMB-208新品上市,成本控制理想之选!

研华携手Hailo,扩展高算力边缘 AI 产品组合

研华首次入选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DJSI)

研华科技边缘智能网关ECU-1252

“节”尽所能,研华专注暖通空调能效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