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NI基于计算机的测量与自动化研讨会

NI基于计算机的测量与自动化研讨会

2003/8/5 22:42:00
2003年8月5日,随着第四届华东国际工业自动化仪器仪表展览会于青岛的开幕,NI的“建立基于计算机的现代测量和自动化控制解决方案研讨会”也拉开了帷幕。此次NI公司的解决方案研讨会历时一个月,途经四地。首场名为“基于计算机的测量与自动化研讨会”在本次青岛展会第一天胜利召开。
研讨会现场研讨会现场
前来参加本次研讨会的人员来自各行各业,有教师、技术人员、采购人员等。担当本次NI公司首场研讨会的主讲的是NI上海公司的应用工程师叶宁,大会依始叶先生说明了本次研讨会的目的即是针对对NI软/硬件不是很了解的用户提供一个具体的解决方案,让他们能更多、更快、更好地了解NI的产品。其次,叶先生给大家介绍了NI公司的历史,介绍了何为虚拟仪器。
应用工程师叶宁应用工程师叶宁
NI公司是虚拟仪器的创始者,虚拟仪器是基于主流PC的测试系统。到目前为止全球500强的企业中85%企业都在使用NI的的系统,如NOKIA、hp、爱立信等。 National Instruments遵循商业技术标准,利用工业标准化的计算机和网络来提供各种用户自定义的测量和自动化解决方案,致力于开发和生产数百种基于计算机的测量和自动化控制的软/硬件产品。通过提高简易集成的软件和硬件模块来提高工程师和科学家的工作效率、降低系统开发成本,因而已成为该领域的技术领导者,产品可广泛地在自动化测试、化工、医药、通讯通信、电子等各个领域中用于测试/测量、研究开发、工程、质量检验等方面。
研讨会现场研讨会现场
一套虚拟仪器系统就是一台工业标准计算机或工作站配上功能强大的应用软件、低成本的硬件(例如插入式板卡)及驱动软件,他们在一起共同完成传统仪器的功能。虚拟仪器代表着从传统硬件为主的测量系统到以软件为中心的测量系统的根本性转变。以软件为主的测量系统充分利用了常用台式计算机和工作平台的计算、显示和互联网等诸多用于提高工作效率的强大功能。 介绍了NI和虚拟仪器后,叶先生又给大家介绍了基于计算机的测量和自动化系统软/硬件构架(NI软件包括LabVIEW、CVI、measurement studio)、演示了NI产品是如何与普通PC和工业计算机结合在一起构建起符合用户特定需要的测控系统,并在PC上进行了数据记录,分析和显示。 用户可以使用旋钮、开关、转盘、图表等自定义您的前面板,用以代替传统仪器的控制面板、创建自制测试面板或图形化表示控制和操作过程。标准流程图和图形化程序图的相似性使得它不象基于文本的传统语言那样难学,从而大大缩短了用户的整个学习过程。只需将各个图标连在一起创建各种流程图表,即可完成虚拟仪器程序的开发,而这也正好符合工程师和科学家们的原始设计理念。利用图形化编程,在保持系统的功能与灵活性的同时,能大大加快开发速度。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