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浙大中自“集散控制系统现状与展望”技术交流会

浙大中自“集散控制系统现状与展望”技术交流会

2003/9/20 14:35:00
2003年9月16日一年一度的MICONEX展会在上海隆重召开,本次展会不仅吸引了国内外大批各行各业知名企业参展,同时以浙大中自为首的一批企业在本次展会上举办了相应的技术交流会。这不仅给展会增添了丰富的交流方式,同时也拉近了用户与企业之间的距离,让企业更深入地面对面的了解用户的需求。 9月17日上午浙大中自公司在上海展览馆中心东二馆5301室举办了题为“集散控制系统现状与展望”的技术交流会。由浙大中自公司总经理兼信息学院控制系副研究员、现代控制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副所长王文海博士主持,本次交流会的目的即是和用户共同关注国内外仪表行业DCS控制系统的发展前景。交流会主要介绍了集散控制系统发展趋势及MicroDCS——sunyPCC800。
王文海博士王文海博士
大会伊始王总介绍了浙大中自的情况,浙江浙大中自集成控制股份有限公司为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先进控制策略及算法研究,实时控制与过程优化软件开发;进行仪器仪表、集散控制系统、现场总线控制系统的开发、生产与销售;承接自动化工程、网络工程与系统集成业务。
研讨会现场研讨会现场
随后王总介绍了目前主流控制平台包括DCS(集散控制系统)、FCS(现场总线控制系统)、PLC(可编程逻辑控制器)、IPC(工业PC+组态软件),DCS的设计思想是为开发人员和最终用户提供应用粒度尽可能大的技术平台,又称控制组态应用平台、系统使能器或集成应用平台。即为复杂多样化的应用对象提供标准成套化的控制系统硬件平台。集散控制系统主要分为三个阶段,1975年至80年代前期为第一代产品;80年代中期至90年代前期为第二代产品;90年代中期至21世纪初为第三代产品。并且很多数据已经显示DCS市场比较活跃,竞争也很激烈。
国内市场增长快速,我国从70年代中后期起,首先由大型进口设备成套中引入国外的DCS,同时开始自己研制和设计选用国外的DCS。目前国外DCS产品在国内市场中占有率还较高,其中以采用Honeywell、横河两公司产品为多。我国DCS市场增长率高,年增长率约为20%,今后5年内,DCS作为自动化仪表行业主要产品的地位不容置疑,但必须进一步改善其功能,并兼容各种新技术,降低价格,提高应用水平。 90年代,开放式结构和集成技术的广泛应用,使DCS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生产过程控制系统与信息化管理系统紧密结合的管控一体化的新一代集散型控制系统。它主要表现为:DCS向综合化、开放化发展,连接现场各种智能化设备,实现计算机集成系统。大型DCS进一步完善和提高的同时,积极发展小型集散控制系统。新一代集散型控制系统以实现企业综合自动化为目的,从企业的全局出发,通过对生产活动所需各种信息的集成,将控制、调度、管理、经营、决策等功能综合集成于一体,使企业获得更高的整体综合效益。 最后,王总又给大家介绍了浙大中自的MicroDCS——sunyPCC800集成控制器,该产品基本型具有128个通用模拟量输入、128个模拟量输出、256个数字量输入或输出。通过远程I/O机箱扩展,可实现最多256个通用模拟量输出、512个数字量输入或输出。 可靠性高、系统开放、构成灵活、界面友好、功能强大、维护简便是该产品的主要特点。 浙大中自近年来不仅在产品质量上狠下工夫,为能给用户提供性价比更高的产品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同时在服务上也给了用户承诺,让用户真正体会到了浙大中自给自己带来的价值。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