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上海缆普现场总线线缆的技术特性及应用技术讲座

上海缆普现场总线线缆的技术特性及应用技术讲座

2003/10/18 23:12:00
一年一度的工厂/过程自动化技术与装备 ·工业控制机及其系统展览会于2003年10月16日在北京国际展览馆拉开了帷幕,本次展会与以往不同的是增加了一些新面孔。同时业内一些有代表性的企业也展出了自己的新产品、新技术,并举办了各种形式的交流会、研讨会。缆普电缆(上海)有限公司在展会的第一天就举办了题为“现场总线线缆的技术特性及应用”的技术交流会。 德国缆普公司是全球电缆、导线、电缆附件、接头部件的知名厂商,其生产的电缆和导线已广泛应用于工程、汽车工业、测量和控制技术、数据处理等领域。同时,缆普电缆是全球电缆、导线、电缆附件、接头部件和通信技术的生产和供应商中的佼佼者。
讲座现场讲座现场
本次交流会是由缆普德国公司技术顾问汉斯奥勒先生主持,他首先给大家介绍了现场总线的发展趋势。汉斯奥勒先生指出,总线是创造现在与未来的连接。
汉斯奥勒先生汉斯奥勒先生
现场总线是当今自动化领域技术发展的热点,是用于现场仪表与控制系统和控制室之间的一种全分散、全数字化、智能、双向、互联、多变量、多点、多站的通讯系统,被誉为自动化领域的计算机局域网。现场总线的出现,标志着工业控制技术领域又一个新时代的开始,并将对该领域的发展产生重大的影响。现场总线在制造业、流量工业、电力、交通、楼宇、医疗等领域的自动化系统中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日益广泛的应用对现场总线电缆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 目前,在欧洲是以无卤电缆为主,美国和加拿大的认证电缆也同样很重要,而在中国大部分电缆是以聚乙烯为主要材料,燃烧时释放的毒气很大,对人体侵害较大。所以,一种好的总线电缆也是创造和构架一个好的总线系统的基本要求。 在了解了总线电缆的一些基本特性后,汉斯奥勒先生又给大家介绍了缆普电缆的一些特性。 1、随着性质不同,传输速度也不同。 2、不同的电缆根据现场环境要求不同,它的设计要求也是不同的。(所以在设计之前需要知道客户对电缆的设计环境,这样才能根据其设计要求设计出所需要的电缆。) 3、外壳化的材料取决于环境,主要是要考虑到它的环保、耐油、耐温、抗阻等性能。 4、电缆的连接较简单、快捷。 缆普电缆根据其特性分为高柔性电缆、单芯安装导线,耐高温电缆及输送设备安装用电缆、UNITRONIC数据传输电缆等多种性能的电缆。 基于以上不同的性质,缆普电缆在通用工作场合下具有耐油脂,抗化学物质和坚固耐用的特性,特别适用于机械工程、机床制造、成套设备、测量和控制技术、制暖及空调等设备的各类安装应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