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动力传动、自动化等四个主题工业展会同时亮相上海

动力传动、自动化等四个主题工业展会同时亮相上海

2003/11/24 9:41:00
自从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和实行市场经济以后,使中国成为世界上重要的市场。欧洲对发展与中国的贸易关系非常重视。在这种背景下,国际贸易展会成为国际供应商和客户之间的桥梁。上海逐渐成为整个亚洲的理想贸易和商业平台。   2003年11月18-21日,由德国汉诺威展览公司承办的四个工业展会:亚洲国际物流技术与运输系统展览会,亚洲国际动力传动与控制技术展览会(PTC),亚洲国际自动化技术与设备展览,亚洲国际能源技术与设备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召开。
开幕式现场开幕式现场
  展会开幕式上主办方酌意采用红色为整个会场主基调,并且张灯结彩,伴随着中国传统的喜庆音乐和舞狮表演拉开了序幕。展会伊始首先由汉诺威(中国)公司董事总经理钱军先生致辞,钱先生指出本届展会是以“能源、动力传动、自动化、能源”为主题的四大展会。本届展会的总展出面积38,700平方米,来自全球20个国家和地区的900多家厂商。
参加开幕式的专业观众参加开幕式的专业观众
开幕式剪彩活动开幕式剪彩活动
  随着21世纪的到来,自动花技术已经发展成为集成了高科技的航空母舰。自动化技术广泛应用在世界范围几乎所有国家的国民经济的现代化建设中。今日自动化技术是微电子技术、电力电子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自动控制技术和网络信息技术等诸多科学技术的设计理念和研究发现的高度集成。中国制造业正为发展工业自动化技术和装备的母体,孕育着巨大的市场。   在本届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以“自动化”为题的FAA展,展出重点放在工业软件和IT解决方案的相关产业,包括人机电子、Autonics、菲尼克斯、皮尔茨、华章电气等有近百家参展商参加展出,展出面积近3400平方米。自动化参展企业纷纷展出最新技术和产品,人机电子主要展示伺服系统及应用,Autonics展示最新的传感器及仪器仪表技术和产品,菲尼克斯推出“微型弹簧端子ST系列”和“可拔插小型断路器”。Tigerpower将用于纺织和化纤行业TP2200的A和V系列变频器作为本届展会展出的重点。
“自动化”主题展会现场 “自动化”主题展会现场
其中来自德国的20多家公司组成联合展台,向观众展示在迅速变化的环境中面对生产的挑战的解决方法全方位的工厂自动化展示。本次德国展团得到了德国工程联合会和德国电器电子制造商协会的鼎立支持。
“自动化”主题展全貌 “自动化”主题展全貌
  中国是世界上少有的稳定、充满活力和增长迅速的市场,因此也是动力传动和流体控制动力设备制造商的重要市场。作为生产资料行业提供这类基本核心技术和相关部件的分包商,这些企业是供应链系统的重要一环。   本届以“动力传动“为主题(PTC)展驻扎了来自德国和意大利的展团在内的400余家厂商,成为本次展会四大主题规模最大的展会。意大利、法国、英国、德国等国家和地区成立专门展台。其中大约41家德国展商向中国客户展示它们最新的技术与产品。提高功率密度的新系统是目前动力传动的控制领域的重要主题,旨在动力传动和流体动力控制和调节的机电一体化也同样重要。这两大主题是今年德国国家展台展出的重点。
“动力传动“为主题德国展团现场“动力传动“为主题德国展团现场
  展会期间还对中国市场有关的技术产业进行了深入探讨,分别于11月17日和11月18日举行了“关于流体动力的市场发展的国际会议”和“国际流体动力高峰会议”。
“动力传动”为主题意大利展团现场“动力传动”为主题意大利展团现场
  参展商Festo公司展出了反映当前气动技术的最新产品。除智能化、模块化、网络化以外,这次展出还有快速化的特点。MOOG(穆格)控制系统公司是国际知名的专业生产高精度控制元件与控制系统的跨国公司。在本届PTC展会上,展出MOOG公司最新的的MSC伺服控制器。SMC此次展出了超低功耗电磁阀,适合开放网络协议的元件,高低温环境下使用的气动元件,高频、高响应电磁阀等一系列新产品。
专业观众现场操做展出展品专业观众现场操做展出展品
  当中国人还沉浸在“神洲五号载人航天飞船”顺利登陆太空的喜悦中,本次展会展出了由上海减压器厂生产的,中国登入太空第一人杨利伟进入太空时戴在手宛上的“宇航压力表”,成为本届展会的一大亮点。
宇航压力表宇航压力表
  国内仅有一部分具有世界先进的自动化设备使用在制造领域,大多数企业仍停留在单一自动化机器与刚性自动化生产控制这一阶段,距世界自动化领域的最新理念--柔性、整合、智能尚有一段距离。本届展会提供了国内外技术与产品的交流平台。技术革新将是自动领域缩短差距的唯一手段。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