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从电力消耗量看变频器在不同行业的潜力

从电力消耗量看变频器在不同行业的潜力

2003/11/29 15:39:00
中国是一个电力消耗大国,而且对电力的需求持续增长,从1995年开始就保持着世界第二电力消费大国的地位。在2002年中国共消耗电力16200亿度,其中工业消耗11670亿度占72%。下图列出了分行业电力消耗的情况。可以看出电力,冶金,化工是目前中国电力消耗的三大巨头,消耗了中国40%的电力;另外机械制造,建材,纺织/化纤也是电力消耗大的行业。
不同的行业的电力消耗结构是不一样的,例如属于冶金行业的电解铝是单位电耗最高的产品之一,2002年中国生产电解铝436万吨,消耗中国超过4%的电力。而化工行业的烧碱,电石也是非动力电消耗大户。下图显示了我国主要行业电力消耗中动力电的比例。
结合上面的数据我们可以得到中国主要行业的动力电消耗消耗的数量。这些行业具有非常大的节电潜力,是以后的变频器主要运用领域。   (中国工控网市场研究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