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高压变频器在火电厂的市场潜力巨大

高压变频器在火电厂的市场潜力巨大

2003/11/27 15:26:00
中国具有世界第二的发电装机容量,到2002年底,发电装机容量达到3.53亿千瓦,其中火电2.64亿千瓦。2003年前十个月中国火电发电量达到12588.6亿度,相对于去年和前年同期分别增长16.5%和30.6%,表现出强劲的发展速度。 中国电厂的内部电源来自10/6 KV母线,所有大功率电机都采用这一电压等级。对于一个超过5万千瓦的火力发电机组,会用到超过20台高压电机,考虑到工作情况,至少每个机组有10台负载具有变频节能改造的潜力。目前中国6万千瓦以上的火电机组达到4400台,也就是说中国火电厂具有超过40000台高压变频器的市场容量。 近期电改方案的出台,对于各个电厂的成本控制提出了考验,按照竞价上网的规则,上网电价报价低的供电单位优先供电,成本低的电厂就有优势。这对于一向不控制成本的电力行业是一次挑战,降低内部电耗成为电厂关注的焦点。因此变频器在电力行业有着巨大的潜力,尤其是高压变频器和大功率变频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