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03中国PLC的市场渠道结构

2003中国PLC的市场渠道结构

2004/1/14 10:48:00
在中国,PLC市场参与者可以划分为6类,即最终用户,供应商/生产商,代理商/分销商,OEM,系统集成商/工程承包商和设计/研究机构。 对于供应商/生产商而言,代理商/分销商,OEM,系统集成商和最终用户都是销售产品的对象;而对于最终用户而言,供应商,代理商/分销商,OEM和系统集成商都是PLC产品的提供者。设计院有时也会作为系统集成商的身份直接参与,但多数情况还是在市场上起间接的作用,影响控制系统的选择和PLC的选型。 国外品牌通常通过他们的合作伙伴将产品销售给最终用户,即使获得了大的项目,供应商/生产商也是通过当地或者相应行业的合作伙伴出货;国内的生产商更多的采用直销的方式。由于小型PLC在纺织机械,机床,提升机械及其他机械中的大量运用,在中国超过50%的PLC通过OEM销售给最终用户。用于更换的PLC和零部件/功能模块,最终用户大多通过代理商/分销商采购。一些大型和中型的PLC主要用于一些控制系统,主要通过系统集成的方式销售。
详细信息敬请关注《2004中PLC市场研究报告》   (中国工控网市场研究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