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03年市政水处理行业PLC应用分析

2003年市政水处理行业PLC应用分析

2004/1/5 0:00:00
市政行业包含供水,供暖,燃气系统,废水处理等。全国有800左右的城市,45,000个乡镇(其中有2,000个县城),大的城市都有燃气系统,北方的城市都有供暖系统,全国上规模的水厂数目在15,000以上,污水处理厂将近500个。 随着生产水平的提高,这些单位对自动化产品的使用也来越多。本行业的系统相对比较简单,输入/输出点比较少,PLC得到了比在其他行业更多的机会。在污水处理行业和供水行业PLC更是占据绝对的优势。 市政行业使用的PLC主要是中小型产品,用于设备的监控。众多少于30 IO的微型PLC广泛用于诸如风机,水泵,阀门类设备的监测与控制。中型的PLC主要用于水厂,废水处理厂的控制系统,这些系统的模拟量较少,以开关量为主。 市政行业的项目很大程度取决于当地的财政状况。项目全部采用招标,行政因素的和个人因素对招标结果影响很大。 在市政项目中,有决策权的人对技术了解很少,品牌影响力对于PLC的选型毫无影响,有实力的系统集成商都可能赢得项目。 本行业的采购渠道主要有分销商,供应商和系统集成商。由于是政府的项目,许多供应商非常重视,供应商也会向用户直接供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