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04年建材行业PLC产品结构

2004年建材行业PLC产品结构

2004/1/5 0:00:00
建材行业的主控系统采用DCS,PLC主要用作从站控制现场设备。本行业使用的PLC以小型为主,也有一些中型的产品用以控制一些关键的设备,如熟料磨,转窑,除尘器,风机等。在公用工程和一些其他辅机上,小型和微型PLC被大量使用。
建材行业的PLC主要由设计方选型,包括设计院,系统集成商和OEM。一些设计院兼有以上三种身份,他们为用户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如天津水泥设计院,南京水泥设计院和成都水泥设计院。本行业的一些更新和技改项目也是由设计院或者系统集成商辅助完成,PLC会延续原有的品牌。 产品的品质/可靠性是建材行业选用PLC的首要标准,价格/性价比是另外的主要因素,使用经验在本行业也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西门子,欧姆龙是建材行业使用最多的品牌,其他的如ABB,施耐德,松下电工等品牌的用户也有一定的比例。 由于水泥厂的设备主要采用整体引进的方式,PLC产品也主要由SI和OEM购买(很多时候是同一家)。平时需要的部件和更换用的产品主要从分销商/代理商采购。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