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SIMATIC PCS 7前进中的新一代过程控制系统

SIMATIC PCS 7前进中的新一代过程控制系统

SIMATIC PCS7是西门子公司基于全集成自动化思想的面向未来的过程控制系统。经过六年的发展,SIMATIC PCS 7凭借极高的可靠性和优越的性价比成为了新一代DCS系统的典范。
已经发布的SIMATIC PCS 7的最新版本6.0版将会极大地提高系统的各项性能指标,大大地扩展系统的应用范围,更适合于在苛刻领域中的应用,并且促进了从仪表到系统的纵向集成。这将使得SIMATIC PCS 7无论从产品质量还是性能指标都达到全新的高度。
尽管先前版本的SIMATIC PCS 7过程控制系统已经拥有了优越的系统功能,6.0版本仍有其突出的贡献:
· 极大地提高了系统容量(网络能力和控制/监控站的数量)
· 整体硬件性能和编程环境的提高
· 系统免疫能力和抗超载能力提高
· 可用性增强
· 工程工具得到优化,大大地减少了组态工作(如消除了等待次数)
· 符合FDA标准的生产数据查帐索引(确保数据安全)
· 创新的SIMATIC批处理的功能更强
· 系统范围的在线可更换性(硬件、通讯、自动化系统和操作员站)
· 工程师站、操作员站和SIMATIC批处理系统的操作平台将升级为 Windows 2000
全集成自动化的高度集成使得我们的客户能够在企业级的自动化解决方案中达到全新的境界。

SIMATIC PCS 7 — 实现全集成自动化的过程控制系统
通过全集成自动化(TIA),西门子公司实现了基于单一平台提供用于全过程链的通用自动化技术的目标,从输入物流,到生产或所有流程,直到输出物流。这种通用自动化技术还可用于优化一个企业的所有业务流程,从企业资源计划(ERP)级,到管理执行系统(MES)级和控制级,直到现场级。

横向集成
横向集成意味着所有生产流程,从输入物流,到生产或所有流程,直到输出物流,都可使用统一的 SIMATIC 系列标准硬件和软件部件。
作为企业范围内全集成自动化系统中的过程控制系统,SIMATIC PCS 7 采用 TIA 系统中的标准硬件和软件。借助于其通用的数据维护、通讯和设计功能,可以提供一种基于开放式平台的先进的、面向未来的经济自动化解决方案,用于过程工业、加工工业以及综合工业的所有领域(连续/批量过程以及分散式加工,例如在玻璃工业和制药工业)。
在过程工业和综合工业的辅助流程和物流过程中,经常通过运动控制系统和 SIMATIC 部件实现自动化,其主要流程通过过程控制系统 SIMATIC PCS 7 来完成。
通过全集成自动化理念,SIMATIC PCS 7 不仅可以承担过程控制技术相关任务,而且还可以完成一个生产平台的辅助流程(例如装料,包装)或输入输出物流(例如物料输送和贮存)的自动化。

纵向集成
纵向集成将实现从 ERP 平台,到 MES 平台和控制台,直到现场平台的通用和透明化数据通讯。通过不断融入自动化技术和信息技术以及标准化技术,可以实现公司范围内的信息网络的自动化。由此可以实现整个工艺流程的模块化和标准化,显著提高生产的灵活性。
SIMATIC PCS 7 在公司范围内的纵向集成包括两个方面
· 与全公司范围内的信息网络集成
· 现场技术集成
通过将自动化平台连接到 IT 环境,可以将过程的数据在整个公司范围内应用于设备运行、生产流程以及业务流程的评价、规划、协同和优化。同时,还可满足公司的全球化战略要求。

强大的系统结构
借助于其面向未来的理念、基于最先进 SIMATIC 技术的模块化和开放式架构、工业标准的继承性使用以及配合使用的高性能控制功能,使用过程控制系统 SIMATIC PCS 7,可以实现所有项目阶段中控制技术设备的高性价比实现和经济运行。从规划、工程、调试和培训,到运行、维护和保养,直到扩展和完善。同时,SIMATIC PCS 7 以及最高的舒适性,简单安全的运行,可以实现较高的性能和可靠性。
SIMATIC PCS 7 充分利用了 PROFIBUS 技术的分布式现场技术集成功能。PROFIBUS 是一种简单、坚固和可靠的总线系统,已在全球应用于过程、加工和综合工业的所有领域以及主要流程和辅助流程的输入输出物流。该总线系统支持冗余和故障安全以及在线扩展功能,既可安装在标准工业环境中,也可安装在具有爆炸危险的场合。这为具有传统信号输入输出以及带有最先进集成现场设备的分布式外围设备 ET 200(远程 I/O)所无法比拟。
采用 SIMATIC PCS 7 过程控制系统的全集成自动化主要具有以下优点:
· 显著节约开发、实施和寿命周期成本
· 降低工程造价
· 过程优化功能
· 自适应应用要求变化
· 使用 SIMATIC 标准部件的优点:
- 降低硬件和工程成本
- 可靠的质量和稳定性
- 简单快速地系统部件的选型
- 较低的备件成本
- 显著缩短的备件和扩展部件供货周期
- 全球通用
- 显著节约物流、检修和培训成本

通用而协同的完整系统
作为现代化的过程控制系统,SIMATIC PCS 7 可单独,也可与运动控制系统和 SIMATIC 结合使用,形成一个通用而协同的完整系统。随着对无缝通用自动化技术的要求不断提高,竞争和价格压力的不断增加,以及对生产设备柔性度的要求和对生产效率的期望越来越大,SIMATIC PCS 7 的优势越来越明显。
在复杂性越来越大的背后,尤其是自动化技术与信息技术的融合,将是越来越多的通用系统平台的纵向和横向集成,实现所谓的“Best-of-Breed 产品”自动化解决方案。采用全集成自动化理念的 SIMATIC PCS 7 即可最佳满足这种高要求,前瞻未来。

卓越的性能和优秀的系统特性,保证了可靠的数据维护、通讯和设计,符合过程控制系统的所有要求:
· 简单而且安全的过程控制;
· 方便的操作和可视化;
· 功能强大、快速、统一的全系统范围的工程;
· 系统范围内的在线更改功能;
· 开放性系统;
· 灵活性和可扩展性;
· 冗余性;
· 故障安全自动化解决方案;
· 丰富的现场总线集成;
· 灵活的批量过程解决方案;
· 直接连接 IT 环境。

灵活性和可扩展性
借助于其模块化的设计,基于甄选的 SIMATIC 标准程序以及硬件和软件的架构,SIMATIC PCS 7 可以灵活适配不同的客户要求和设备规格,将来的容量扩展和技术工艺更改都毫无问题。SIMATIC PCS 7 的可扩展性表现在,从具有大约 160 个测量点的较小的单一系统(例如:PLT 点,MSR 点),例如用于实验室自动化或工业学校中的应用,直到具有 60000 个测量点、客户机/服务器架构的分布式多站系统,用于大型生产设备的自动化。
因此,SIMATIC PCS 7 可以适配所有设备规格,并随着设备的不同而柔性扩展!

面向未来
SIMATIC PCS 7 基于全集成自动化系统系列的模块化硬件和软件部件,可以相互完美协同。该系统可以无缝、经济的进行扩展和创新,通过其长期稳定的接口,而面向未来。因此,尽管创新速度越来越快,生产寿命周期越来越短,仍能优秀保护客户的投资。
SIMATIC PCS 7 采用连续性强、全新、功能强大的先进技术以及国际工业标准,例如 IEC、XML、PROFIBUS、以太网、TCP/IP、OPC、@aGlance、ISA S88 或 S95,无与伦比。
SIMATIC PCS 7 的开放性更是使其可以运行在所有平台和自动化系统以及过程外围设备中,以及操作员和功能系统、工业通讯或 SIMATIC IT Framework,并以连接到公司范围内的信息工具、协同工具和规划工具。
其开放性不仅表现在系统架构上,纵向集成和横向集成以及通讯上,而且还表现在用户程序的编程和数据切换接口,图形、文本和数据的导入导出,例如从 CAD/CAE 环境中导入和导出数据。
由此,SIMATIC PCS 7 也可以与来自其它制造商的部件一起使用,连接到现有基础架构中。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精准对接产业需求,西门子携手生态伙伴共建制造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

西门子授予12位杰出员工“2023年度发明家”称号

西门子低碳数字化创新论坛在太仓成功举办

西门子成都数字化工厂获评世界经济论坛“可持续灯塔工厂”

西门子推出 HEEDS AI Simulation Predictor 和 Simcenter Reduced Order Modeling 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