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南京理工大学研华先进制造自动化实验室正式成立

南京理工大学研华先进制造自动化实验室正式成立

——— 研华(中国)有限公司与南京理工大学牵手共建
2004/3/8 13:18:00
2004年2月19日下午,南京理工大学与世界工业控制计算机“领头羊”研华科技正式“牵手”,双方共建“南京理工大学研华先进制造自动化实验室”签字仪式在南京理工大学学术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南京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荣生主持了签字仪式。研华(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春盛先生与南京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钱林方教授分别代表双方签定了共建协议,并各自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出席此次签字仪式的领导和专家还有上海研华公司陈运良经理、刘颖宽工程师,南京理工大学教务处处长袁军堂教授、实验设备处处长应安明研究员、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徐建成教授、制造工程及自动化系主任孙宇教授、陆宝春教授等。出席签字仪式的新闻媒体有江苏电视台、新华日报、南京日报、南京晨报等。
协议规定,双方在六个月内联手打造一个先进制造自动化实验室,该“实验室”将配置研华科技的eAutomation系统及产品,以此作为主要教学实验平台。建成后的实验室将用于南京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大类专业学生的“先进工业控制技术”、“自动检测技术与系统”等课程的教学实验以及机电专业本科生的综合课程设计和毕业设计。除实验教学任务外,实验室将对南京理工大学的大学生与研究生开放,为学生第二课堂、课外科技活动和科技创新提供活动场所。
南京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徐建成副院长介绍,机械工程及自动化是国家工科教育的主干学科及核心,现代制造业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性产业,需要大批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和具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人才,而这一切都需要实验的支撑。他认为,和研华科技合作能弥补实验室建设投入经费的不足,对提高学生从事科技创新设计与创业规划的能力会有很大的帮助。
研华科技是世界工业控制计算机“领头羊”,除了在资金、技术等方面支持该实验室建设外,还将优先考虑通过其设立的研华文教基金会,资助南京理工大学的大学生及研究生的科技创新竞赛。
签字仪式结束后,何春盛总经理接受南京理工大学邀请,在南京理工大学学术会议中心演讲大厅为1200名大学生及研究生做了“克服压力、挑战巅峰、航向成功人生”的专题演讲。此次演讲受到了学生的普遍欢迎,让青年学生对人生规划、职业生涯、生活态度、亲情等有了重新的认识,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 南京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马大庆研究员代表校方热情接待了何春盛总经理、林建宏副总经理等研华公司领导一行。 此次签字及演讲活动受到了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江苏电视台、新华日报、南京日报、南京晨报等媒体全程参与了此次活动并做了新闻报道。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研华基于RK3568星品,为无人船水质监测护航

研华边缘AI系统AIR-030面市,赋能机器人和视频分析技术

AIMB-278第12/13代Intel Core处理器Mini-ITX主板高性能解决方案

研华电子纸解决方案,助力环境可持续发展

研华推出支持双NVIDIA GPU的高性能边缘AI系统AIR-500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