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04基金会现场总线技术交流会

2004基金会现场总线技术交流会

2004/3/17 23:41:00
第八届国际工业自动化与控制技术展览会暨第八届中国国际传感器、测试测量及自动化技术展览会于2004年3月17日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隆重召开,本次展会最大的亮点就是由国际知名公司主讲的三十多场高质量的主题报告会和技术研讨会。 3月17日下午13:30分由FF基金会组织的Fieldbus Foundation in Asia的现场交流会向与会者介绍了FF总线技术概貌,主讲人是来自现场总线基金总会的Hisashi Sasajima先生。
HisashiHisashi Sasajima先生
工厂级自动化要求把来自传感器/执行器、自动化系统和应用软件的信息予以集成。FF现场总线包括设备级的网络和高速主干网,后者能快速得把上述信息予以集成。FF现场总线具有为信息集成所需的开放性结构体系。 Hisashi Sasajima先生向与会者介绍,已有来自25家仪表厂商的80多种H1设备由FF登记认证。到目前为止,已有大约60,000台设备服务于全世界56个国家的3000多个生产设备之中。为证实产品符合规范,FF维持测试、登记认证制度。测试程序认证功能模块、设备描述/功能文件、通信规约和物理层。当产品通过测试,基金会就允许制造厂商在其产品上印上FF认证标志。 Hisashi Sasajima先生还介绍说FF现场总线的H1和HSE设备均具有互操作性:FF的测试程序确保所登记认证的H1和HSE设备都有互操作性;设备描述(DD)和功能文件(CF)是登记认证的一部分,这就保证H1和HSE的设备和软件能即插即用;它的控制策略确保现场设备向后兼容。 最后Hisashi Sasajima先生对现场总线和DCS做了一个比较:现场总线作为4~20mA的替代物,脱胎于DCS,保留了DCS设计思想中的精华部分。尽管现场总线的一些特点使得它易与现有DCS系统相集成但这样会使现场总线许多优势不能发挥。采用现场总线技术,现场设备的管理信息大大增加,而DCS无法容纳如此巨大的数据量。勿庸置疑,到目前为止,DCS在控制领域口碑不错,FCS继承了DCS很多成功之处,并把他们进一步发展以实现更多功能。
观众现场观众现场
主讲者向展会嘉宾展示了当今最前沿的现场总线技术,并为与会者描述了无缝集成得未来,到那时用户可以选用来自不同厂商的最好设备,而不必担心兼容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