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全新思路 全新思考-东北用户访谈录

全新思路 全新思考-东北用户访谈录

——— ――2004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市场宣传及调查活动系列报道之沈阳篇
2004/4/10 0:00:00
2004年是我国实施振兴东北老工业区战略的第一年。来自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消息,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第一批100个项目,日前正式启动。据了解,国家这次启动的100个工业项目,总投资610亿元。黑龙江和吉林各占20多项,辽宁获准建设的项目达52项。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些项目主要分布在装备制造业、原材料工业和农产品加工项目。 在此时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辽宁省分会、辽宁省工业经济联合会和北方工商业展览联合主办的“中国东北第七届国际工业博览会”更是引人注目。本次展会于2004年4月7日在沈阳拉开帏幕,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作为工控及自动化领域权威的咨询、资讯传媒,关注并见证着这次信息交流的大会。在展会上我们同东北的用户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我们希望能够了解东北的用户如何面对这全新的机遇、全新的思路? 以下是用户访谈的部分摘录:
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在跟您的交谈中得知您是从事驱动开发的,注册和使用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的服务已经1年多了,能请您谈一下,你同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的渊源么? 用户:我是在做项目设计开发时,需要选型查找相关资料,上网搜索资料,搜到中国工控网的,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对我的项目开发帮助很大。这以后我经常访问这个网站,并且注册成为了VIP用户。查看一些产品、技术、应用、商务等信息,论坛是我常去的地方,和其他的专业人员做一些技术交流。 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您经常访问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能不能谈谈您使用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的感受,并提一些建议给我们? 用户:说是经常,应该说是在做项目的时候经常上,每次上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都是有目的访问。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是工控方面最好的网站,我是希望能越办越好,因为网站的资料很多,所以希望能将内容划分更详细一些,便于查找,论坛的管理上再加强一下。 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相信您一定知道国家有关振兴东北老工业区的规划,面对这一机遇您怎么看? 用户:这当然是一件好事,对于我们做技术开发的,希望我们研发的产品能为东北装备制造业自动化的技术提高和发展尽一份力。
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您访问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已经近2年了,再过3个月您就要毕业了,即将就职的工作单位也是从事有关工控及自动化的,您能谈谈在从学校走向工作岗位这一过程中,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起到什么作用? 用户:我是在和大学教授一起做项目时,大学老师推荐的,主要是为了项目选型。那个项目在2003年6月份就结束了,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在我做这个项目的过程中,对我帮助很大。这之后,我就经常上去查资料。目前我正在做毕业设计,经常上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查资料。走到工作岗位之后,我还会一如既往登陆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我想对将来工作会有很多帮助。 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登陆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之后,您有没有在择业和就业方面思想有些改变? 用户:有,因为我即将毕业面临找工作,我知道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有人才频道,我经常上,还订阅了人才周刊。因为我经常查看一些招聘信息,并且在网上同一些相关人士做交流,我发现我们专业就业范围还是很广的,但对工作要求是非常高的,工作经验是非常重要的。这些信息对我今后职业规划和发展方向都起到很大影响和启发,我知道我今后该如何在这个行业里学习和发展。我也希望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能搭建一个桥粱让我们求职者更多了解企业对人才的要求,起到一个指导作用吧。 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国家有关振兴东北老工业区的规划已经耳熟能详了,你怎么看待这个事情? 用户:我想我是赶上了一个好时机,我毕业之后仍在东北地区从事自动化工作,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为提高东北装备制造业的自动化水平做一些工作。
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您是从事食品包装行业的资深电气工程师,您是如何接触到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的?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给你的工作带来哪些什么变化? 用户:我们的流水线主要需要自动化技术及设备的更新,需要查找和获取工控及自动化的技术、产品等相关信息。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设备自动化的要求越来越高,公司每年在设备改造在这方面投放力度非常大。以前我们选型主要靠经验、找企业名录、调研。目前网络传播信息的速度是非常快的,我们也是利用这一点,通过搜索找到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发现这个网站很不错,对我们很有帮助。现在在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上进行产品选型、寻找厂商、下载资料都非常方便、快捷,工作效率也大大提高了。 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您会通过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提供的反馈系统跟有意向的厂商取得联系么? 用户:会的,但可能不一定是厂商本身,根据厂商的情况而定,达成意向有可能是其代理商。 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国家有关振兴东北老工业区的规划已经启动,作为最终用户您是否会选择东北本地的企业和产品?您一般如何来选择您所需要的产品呢? 用户:我们的生产线一般都是美国进口的设备,在自动化产品的选择上可靠性和寿命是我们非常看重的两点。有些国内产品技术性能达不到要求,如控制器、开关等,如果产品质量不好,影响了生产,损失是非常大的。我们是希望国内生产厂商能改变机制,学习并改进现有产品性能,如果产品质量和性能都上去了,我们还是会考虑的。 我们一般有两种方式选择所需的自动化产品,(1)主要是制造商推荐(2)优秀的网站的推荐。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在工控和自动化领域是非常优秀的网站,我们是希望能提供更多的典型应用案例,这样更有利于我们的技术选型。 对于国家振兴东北这一全新的思路,用户回应以全新的思考。在同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用户进行交流中不难看出,大家对振兴东北的期盼。用户对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作为工控及自动化领域权威的咨询、资讯传媒所起到的作用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为用户的工作和学习交流提供了很多的帮助,也起到了相应的指导作用,东北用户希望在东北振兴的春风下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越办越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