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04年HMI及其他自动化产品在冶金行业的市场将出现萎缩

2004年HMI及其他自动化产品在冶金行业的市场将出现萎缩

2004/5/25 0:00:00
目前冶金企业正处于企业改制的关键时期,同时面临着进入WTO后国外企业的竞争影响,加大生产过程的自动化控制力度尤为重要。人机界面产品大多随成套控制设备应用于冶金行业的电气控制、仪表控制、过程控制、管理控制等各个方面。钢铁企业更加注重产品的开放性,由于此行业特殊的作业环境此类产品应在远程控制与显示、操作安全等功能方面更加完善,此外人机界面产品应能支持生产过程中各个画面级的切换,而国内的产品在冶金行业没有得以很好的推广,行业应用历史较短,典型应用少,知名度也相对较差,产品在稳定性、技术性能和服务上远不能满足行业的需求。 2003年12月4日,美国宣布取消钢铁附加税。美国一直是中国最大的钢铁出口对象,每年对美国的钢铁出口额占钢铁总出口额的20%以上,美国取消钢铁附加税将使中国对美国的钢材出口回复到2002年的水平,并保持增加。在2004年,那些每年大量出口产品的钢铁厂也会进一步更新或扩充生产装置。 但是基于以下原因,冶金行业不会每年都有这样大的市场需求:生产能力过剩,近期不会再有大的投资;设备的更新周期为5-10年,下一个更新高潮期将在5年以后出现。 另外,由于2003年对钢铁行业和电解铝行业的投资过热,生产能力相对于国内市场的需求远远过剩,对出口的依赖大幅度的增加,因此,限制在本行业的投资将势在必行。 因此,总体上看,2004年HMI及其他自动化产品在冶金行业的市场将出现萎缩。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