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春天的脚步--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怀柔游记

春天的脚步--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怀柔游记

2004/5/8 0:00:00

2004年5月1-3日,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全体同仁欢聚在美丽的怀柔,既享受了雁栖湖之绮丽,又在"生存岛"一展挑战自我之勇者风范。于绵绵细雨和暖暖春风中,工作中精诚协作的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同仁体验了家一般的融融春意,展示了勇于挑战的年轻活力。

5月1日午间,我们抵达怀柔,落脚的地方是山奇石怪的石门山。石门山四季泉水潺潺,四周环青山绕绿水,山融于水,水润山色;涓涓沙河淙淙流淌,在此汇集成数千平米的湖面,岸边垂柳仿若对"镜"梳妆,于水面自呈婀娜;缕缕水藻缠绵水中,畅游的小蝌蚪唤醒了点滴童年乐趣。好动者迫不及待开始了沿河的嬉戏,一时间,排球在众人手中腾越,羽毛球于风中穿梭。空气中散着细细的雨丝,绵绵春意因我们的跃动而荡起阵阵欢快的涟漪。   雁栖湖风景区位于北京怀柔县境内,北邻雄伟的万里长城,南偎一望无际的华北平原,因每年春秋两季常有成群大雁来此栖息,故而得名。我们一行人沿着蜿蜒的羊肠山道拾阶而上,古道回转中,置身于群山缭绕之间,远远望去,雨烟环抱山腰,云雾之上轻缀嫩绿山尖,偶遇叮咚溪流,恍偌飞来天籁之音;弯腰浅饮清洌甘泉,沁人心脾,宛入人间仙境

至雁栖湖,放眼四周,三面环山,北面燕山如屏,西北山上长城绵延,湖岸边绿树成荫。雁栖湖湖水由山泉溪流汇成,清澈碧蓝的湖水赤玉般裸呈眼底,轻拂湖面的春燕留下声声呢喃的欢鸣,恬静中又显春意萌动的风情。喜静者坐在沙滩上,感受着甜甜的春风、暖暖的湖光,为大自然的秀美而沉醉;好动者沿着湖岸尽情奔跑、呼喊,尽享这北国之春的风雨浴、空气浴、花草浴……;更有豁达者则北眺万里长城,南望华北平原,俨然一派指点江山的豪气。   天色渐晚,蘸着湖边夕阳的余辉,我们架起燃具开始了烧烤。炊烟中,举杯放歌,夜深处,快乐和情谊蔓延湖边。   5月3日,仿若为了配合"生存岛"新概念旅游基地的活动,连续几天春雨不断的天空终于露出了笑容可掬的明媚阳光。被称之为旅游市场上绮丽瑰宝的"生存岛"上设置了数以百计的生存历险游戏,挑战极限,挑战自我,号称"酿造勇士的天堂"。承大自然恩赐,群山环抱中,生存岛上溪流淙淙,是一个天然植物园,林木覆盖率极高,植被种类达几千种,既有遮天蔽日的松柏长青林,又有花果飘香的各种干鲜果园。春有桃花、杏花争奇斗艳;夏有栗花、荷花馥郁芬芳;金秋有累累硕果,冬日有林海雪源,生存岛就是在大自然的如此厚爱中营造出了一个全新内涵的神奇天地。

既来"生存岛",勇敢者自然不放过每一个挑战和展现自我的机会。弯弓射箭者,竞显百步穿杨;举步维艰者,体味愚公移山的韧性;手足并用者,是攀岩登高的专注;松林飞降,体验有惊无险的飞翔;穿越山地,如履平地……生存岛占地千亩,内设几十种活动项目,大家既充分体验到了参与竞技的乐趣,又品尝了自己劳作自己收获的欣喜;既领略了集体游戏的协作培训,又享受到了居家旅游的美妙温馨。经此"生存"体验,大家不但活动了筋骨,磨练了胆识,挥洒了青春的活力和智慧,更充分体会到,不论个人还是集体,其生存到发展离不开果敢、专注、敬业和集体协作精神。

3日下午,带着余兴,我们这支汇集了各类"竞技勇士"的车队踏上了归程。春光中,这支不断成长中的队伍显得格外健壮,她自信,但不虚妄;她日渐成熟,但不拘泥;她豪迈,但不乏温情;她奔放,但不张扬;她厚积而薄发……

审核编辑(
苗建锋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VEVA 剑维软件举办合作伙伴峰会

美的楼宇科技:当我们在聊"智慧工业"时,我们到底在说什么?

东丽工程成功研制环保型锂电池电极涂布机

新智造 智未来|第六届智能制造发展与应用大会开幕在即

伟创力聚焦自主化,以获得数字化转型的最佳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