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03年HMI在冶金行业得到良好推广使用

2003年HMI在冶金行业得到良好推广使用

2004/5/25 0:00:00
人机界面的产品在冶金行业有成熟和广泛的应用。由于PLC在本行业的高度普及,HMI产品作为PLC的搭配也迅速进入本行业。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冶金行业为国家的支柱产业,行业形势较好,关系着国家的经济命脉,国家对于冶金行业设备的引进和改造的支持力度也比较大,人机界面产品在冶金企业特别是钢铁企业的各个流程都得到了很好的推广。 目前在冶金行业中使用较多的产品是触摸屏和平板电脑。鞍钢在炼钢设备中采用了西门子和施耐德的PLC和触摸屏设备,GE和三菱的产品则应用于热轧设备上,另外还有一部分是由Dell和IBM提供的IPC,在品牌的选择上鞍钢更注重产品的开放性;上海宝钢炼钢厂在各种生产设备如转炉、连铸设备中主要选用了富士的产品;武钢计控公司在能源监控过程采用了西门子的平板电脑;鞍钢新轧-蒂森克虏伯镀锌钢板有限公司在退火炉设备上使用西门子的平板电脑,在气刀和镀锌线的生产线中使用了GE的平板电脑,所用的平板电脑都是采用键盘操作的方式。中国冶金设备南京公司在冶金设备中选用Philips、西门子的平板电脑及三菱、LG的触摸屏。 品牌的最终选择依据客户的需求,考虑到大部分冶金企业的生产环境,在设备的选型上更倾向于选择平板电脑类的产品。本行业的HMI产品主要通过系统集成商和OEM销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