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你的设备联网了吗?——访上尚科技中国区总经理郭宗宪先生

你的设备联网了吗?——访上尚科技中国区总经理郭宗宪先生

——— --转自《现代制造》
谈到上网,许多人都记得那一句有名的广告语:“Do you Yahoo today?”,这当然是对着成千上万的网迷而言。而随着工业自动化的发展,工业设备联网步伐显然大大加快。但工业现场的恶劣环境,对于设备的安全性、智能性、冗余性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2004年5月,上尚科技联合东土电信,分别在北京、上海举办了两场声势浩大的工业数据通信之“网络冗余技术”全方位产品发表会。会议期间,本刊记者采访了上尚科技中国区总经理郭宗宪先生。与郭总的一番交谈,让记者感受到了工业网络的无穷魅力。也许,每一个工程师都会对着机器喃喃自语道,“Do you Atop today?”。 作为有着十几年的现场监控设备网络化的经验,上尚公司对现场设备的需求有着敏锐的嗅觉。这种敏锐体现在创新的能力上,“去年,我们荣幸地成为全球第一家成功开发出以IEEE802.11b为技术标准的无线串口服务器的公司。”提到这里,郭总非常自豪,“创新源自何处?非常简单,倾听客户的需求,跟上时代的发展”。近两年,随着网络发展的迅速提升,设备联网的趋势也越来越强烈。尽管从目前工业现场设备联网的水平来看,数据联网的普及率还比较低,但是就整个工业自动化市场来看,设备上网是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而另一方面,智能化仪表发展迅猛,对于通讯的需求很强烈,许多仪表厂商直接将串口改成网口,从而将设备直接接入网络,这就迫使我们需要有着更为敏锐的反应以及创新的能力。 郭总认为,上尚的产品迎合了这种需求,根据十几年的现场经验,以稳定、可靠赢得用户的信赖。因为上尚科技能提供适合各种需求的设备联网产品如工业级、无线型、嵌入式、双网冗余控制设备,适用不同的企业与现场的需求。“相对于目前标准的串口模块,上尚将针对行业应用来做客制化产品以区隔目前的标准品。这一点将是我们以后一个重要的发展方向。”显然,郭总非常清楚地意识到,不仅要发展和扩大上尚多年的经验所积累的技术厚势,并不断地通过实践转化为更多的实地优势。这次在两个城市发布的三个联网平台,分别是MINI平台、MAXI平台和MEGA平台。MINI平台是体积小巧,经济实用;MAXI平台可以根据客户的实际需求量身定制,快速开发的个人处理机;MEGA平台通过运用双网冗余技术,能够有效保障系统稳定运行。”
GW21C-MAXIGW21C-MAXI
GW2208S-MEGAGW2208S-MEGA
GW21S-MINIGW21S-MINI
GW21W-MAXIGW21W-MAXI
显然,上尚已经从产品的角度做好了足够的准备。无线产品绝对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对此,上尚已经在起跑线上赢得先机;而由于未来网络需求的大量增加,双网口产品可以保证系统的可靠性及稳定性,更是未来发展的方向。这两个方向将是产品发展的重点,但与此同时,上尚除了保持原有产品多元化以适应现场的需要之外,更强化了产品在行业应用的纵深。 谈到行业应用,郭总似乎更有说不完的话题。“在网络化方面,电力、电信等行业的需求都非常大。如电力行业对于双网口产品的需求非常大,由于发电、调度、供电的过程中都需要更稳定的系统,未来所有的设备都是需要监控的。我们认为在未来2-3年内,这个市场的需求将是持续且庞大的。事实上,在电力方面我们已经有很大的项目在做。从份额和需求量上来看,上尚绝对是最大的设备供应商。”根据郭总的透露,除了强化电力行业的领军地位外,未来上尚也将进入安防、交控等重点行业。 “对于这些成功,我们并不觉着偶然”。郭总认为上尚一开始就有着清晰的经营理念,而这就是公司赢得优势的原因,“公司一成立,我们就确立了4i的理念,即Innovation(创新)、Intelligence(智慧)、Integration(整合)、Insistence(坚持)。正是这种理念引导我们不断地开拓全新的市场!” 当然,上尚也存在着一些问题,对此,郭总非常坦率,“台湾公司往往以出色的营销而闻名,但上尚却一直是个技术导向型公司,这与公司的传统有关,因为最早的创业者主要是源自台湾工研院电子所工业自动化的精英。然而在这样一个需求多样化的时代,除了做好技术研发,在行销、品牌塑造等方面上尚也会多下一些功夫的。”看着记者不解的眼色,郭总进一步解释道,“上尚太专注于技术层面了。以前我们过于强调技术的领先性,而忽略了业务开发、行销及品牌等。因此,在未来一段时间,除了继续保持技术领先性之外,我们将把更多的精力放在这些方面。我们期望在未来1-2年内上尚无论在品牌上还是在形象上都有大幅提升。至于目标,我们希望在未来工业通讯领域,上尚就象我们的名字一样真正的扮演ATOP的角色。” 为了让记者更清楚上尚科技的发展策略,郭先生特意归纳为三点:一是原则,服务为本,客户优先;二是策略,资源本地化,产品客制化;三是步骤,发源台湾,深耕大陆,放眼全球。 “可信赖的设备联网专家,看看今天与会听众信赖的眼神和迫切求知的愿望,你就知道了上尚的理想,”郭总笑吟吟地对记者说,“选择Atop,选择可靠与稳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TOP 四门控制器GW26A-104运用于某大型工厂门禁系统升级

ATOP SE7932八网32串工业级嵌入式计算机

Atop SE7832六网32串工业级嵌入式计算机

Atop SE7832六网32串工业级嵌入式计算机

ATOP(上尚)六网两串口工业级可编程控制器SE7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