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东风11G提速机车大量采用菲尼克斯ST系列产品

东风11G提速机车大量采用菲尼克斯ST系列产品

为全国铁路第五次大提速度身定制的新一代提速机车――50台东风11G型双机重联准高速客运内燃机已于日前全面完成,并交付使用。此前,该机车进行了一系列性能试验和安全评估试验,并按计划完成了北京至杭州、西安、南昌等的正线运行考核试验,及车最高时速达188.8公里,在正线试运中均比计划用时提前到达,达到了参试单位和铁道部领导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评价:东风11G提速机车完全适用于全国铁路第五次大提速的需要。
在每台机车的司机操作台电控箱内,大量采用了菲尼克斯的ST系列弹簧接线端子,如ST2.5-QUATTRO。其舒适可靠的接线操作方式,紧凑的布线空间等特性,非常适合机车司机室对设备空间的要求,以及对接线端子的长期耐振动要求。   此型号的提速机车是由中国南车集团戚墅堰机场车辆厂根据铁路跨越式发展的战略需要,适应了特长交路和全程一个司机操纵的新要求。跨上了国产内燃机车制造史上的又一个台阶。第一批50台25组提速机车将专司京沪线新一轮提速列车的牵引任务。   该机车采用了流线形外形设计,视觉效果很理想,是我国铁路客运机车在新世纪中新概念的展示,刚一问世就广受专家用户的好评。机车装用目前国内功率最大、性能最佳的16V280ZJA型柴油机,牵引功率达到2×3610千瓦,在正线牵引20节客车时速可达160公里以上,并首次采用机车直接向列车供电,供电功率达2×400千瓦。机车在充分借鉴了东风11型、东风11Z型等机车成熟可靠的先进技术的同时,大量采用了国外先进技术和零部件,强化了关键部位的安全可靠性。机车还采用了微机网络控制新技术,使之具有了完全的机车逻辑控制、网络重联控制以及完善的机车故障诊断和远程监控诊断功能,确保了机车的安全运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市通汇 | CAIMRS 2023,智慧分享,斩获大奖!

新品速递 | 全新压接型插拔式PCB连接器——CONNEXIS 21、32系列焕新上市

案例集 | 布伦的浆果:一个借光生“金”的故事

菲尼克斯 PLCnext_18_Modbus RTU通信

解决方案 | PHCAR助力奇瑞汽车实施焊装电控新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