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Profinet---基于以太网的完整解决方案

Profinet---基于以太网的完整解决方案

——— 第八届FA/PA国际工厂/过程自动化技术与装备展览会系列报道
2004/7/14 23:35:00
由于PROFIBUS技术的先进性、成熟性和广泛的适用性,受到我国各界的重视,并在我国制造业、流程工业、冶金、电力、交通、制药、水利、水处理、食品、楼宇等自动化领域得到广泛的应用。在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和“安全生产”方针的推动下,我国各界工业企业对PROFIBUS技术及其与工业以太网技术的结合、PROFIBUS与安全技术相结合,给予了高度重视, 2004年7月14日“第八届国际现代工厂/过程自动化技术与装备展览”期间,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副理事长李白惶就PROFIBUS新发展——“Profinet技术在工业以太网的应用”做了专题报告。
李白惶副理事长首先分析了应用市场对自动化技术的要求,他指出目前应用市场要求广泛使用IT技术,将自动化系统与管理层连接,以实现管理和生产数据的交换以及通过Internet处理订单、执行远程服务和诊断维护等,从而以最佳的服务满足用户的要求。实现机器装备和生产线系统的模块化,具有更大的灵活性,从而能更快、更有效地设计生产出新产品,以适应迅速的市场要求。能够采用统一的网络结构以简化工程设计,同时布线和诊断等如同已有的现场总线那样简单、方便。实现快速的技术创新与保护已有投资相结合,并能继续利用已掌握的技能和工程经验。且便于规模扩大和采用更高性能和更新的技术等等。 PROFIBUS国际组织推出的基于以太网的Profinet自动化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了一套完整高性能可伸缩的升级至工业以太网平台的解决方案。Profinet是一项重大的并具有战略性的技术创新,它不仅能为PROFIBUS,而且能为其他现场总线网络系统提供与以太网的有机连接。Profinet以PROFIBUS的经验为基础,能够满足向分布式自动化系统发展的潮流趋势,为日趋全球化和因特网日益普及的世界提供了一种灵活而且面向未来的自动化途径。PROFINET融合了大量基于IT标准的功能,并通过不断创新的硬件平台构成一个灵活的解决方案。对于用户而言,PROFINET可以使工程与组态、试运行、操作和维护更为便捷。 随后,李先生谈到了工业环境对以太网应用的特殊要求如下: ■高可靠性 ■快速反映时间 ■高效率的网络的设备诊断 ■可组态的访问保护 ■已核准的安全性应用 ■集成现有的设备 ■已核准的工业安装 ■成套装备级的工程设计等 而Profinet具有如下特性:首先,Profinet基于以太网,使用TCP/IP和IT标准,Profinet是实时的自动化通信技术,能够与现有现场总线系统PROFIBUS等无缝地集成。能连接更多的站点,可用于运动控制应用中,使用工业局域网进行无线通信,且便于扩大规模和扩大新的应用领域。因此,Profinet是基于以太网的完整解决方案。PROFIBUS国际组织主席Edgar Kuster先生认为PROFIBUS这一技术将在市场上保持15年的技术领先优势。 李白惶副理事长分别从故障按全、网络安全、分布式自动化、分散的现场设备、网络安装、网络管理、实时通信、WEB集成方面详细地介绍了Profinet的以上技术特性。 据悉现场总线PROFIBUS国际组织(PI)及其中国用户组织(CPO)决定,将于2004年8月-9月间,在北京、沈阳、上海、广州四城市(含周边地区),联合举办“现场总线PROFIBUS技术及其新发展—Profinet、PROFIsafe研讨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