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无线传输 信号通讯安全便捷

无线传输 信号通讯安全便捷

——— 南京菲尼克斯公司INTERFACE无线产品发布会
2004/7/16 8:20:00
在2004第八届国际现代工厂/过程自动化技术装备展开幕的同时,由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主办的首届中国国际工业自动化新产品和新技术发布会也在北京友谊宾馆举行。与会的参展商纷纷将本年度最新的产品和技术倾囊而出,你方唱罢,我登场,令参展观众目不暇接。7月15日上午,南京菲尼克斯公司面向广大用户及媒体发布了其INTERFACE无线接口产品。 菲尼克斯是世界上少数能够提供从螺钉连接、铆钉连接、PCB端子、电气接口保护、总线技术到无线连接等多种连接技术的生产厂商。作为资深的接口生产厂家,经验可谓老到,而技术堪称簇新。在此次发表会上,菲尼克斯人秉承其一贯的“INNOVATION INTERFACE”的理念,推出了INTERFACE无线传输产品。此次发布会上,主要是对Trusted Wirless、Blue Teeth、Wirless LAN、ZigBee等无线传输技术的介绍,并对相关产品的技术应用进行了说明。 Trusted Wirless技术产品   Trusted Wirless无线传输的技术特点是非常安全,数据传输的速率会比较低,而传输的距离没有什么限制,从几厘米到几公里都是可以实现的。另外,可以接入的设备数量可以非常多,可多达100余台。Trusted Wirless技术产品,在管理层面信号的反应时间较长,信号的传输速率不高。另外,Trusted Wirless技术产品有高防护的电子外壳,高密集度的PCB板,使其可以应用于较为恶劣的工业场合。   Trusted Wirless技术是以FHSS技术为背景支持开发的。所谓的FHSS技术就是跳频扩频技术,其最优秀的功能是能够实现安全传输的功能。
  在信号传输的时候,将这样的带宽划分为63份,每一个被划分的带宽都会分得一个小的频段,每个信号都会在被划分的63份频段中选择5个频段来进行发送,在此种状态下干扰的可能性就比较小。信号在这五个频段不断的发送,如果遇到了某一个频段的干扰,会在下一个频段安全的发送,并被接收。这样,在一个工业现场内,碰巧同一时间段发送时受到干扰的几率是非常低的。此种技术是非常安全的,因为每次设备都是在这63个频段之间排列组合,因而每一个设备都有一个跳频的开关,称之为跳键开关,以此来设置信号是以什么频率和速率来传输,使得在一个大的系统之中,多个设备同时传输信号而彼此之间不受干扰。
  信号传输是必须要有发送方和接收方的,彼此之间是通过何种方式进行识别的呢?菲尼克斯的无线传输产品,有一个小的关键部件来设置跳频的次序和时序,把这个关键部件置于发送器、接收器的两侧,这样两个模块之间就能够进行识别,会以相同的频段持续的发送信号。
  Trusted Wirless技术产品,可以应用于跨越公路、铁路、河流的布线,可以节省不必要的审批时间,缩短工程时间,节省不必要的人力、物力的浪费。另外,有时候工业现场非常分散,布线非常的耗费时间,Trusted Wirless技术产品也可以提供简便的解决方案。 Blue Teeth技术产品   Blue Teeth(蓝牙技术)也是基于FHSS技术的,兼顾Trusted Wirless技术产品的优点,在整个系统之中所能融入的设备数量较少,传输距离较短。在应用的总线协议方面,Blue Teeth技术产品,不仅支持菲尼克斯自有的INTERBUS总线技术,还支持一些别的主流总线技术和EtherNet技术。   在应用方面,蓝牙的无线传输技术产品提供IP67的防护等级,能够应用于一些较为恶劣的工业场合。在对机器人的控制方面,此产品也体现这优越的特性。 Wirless LAN技术产品   Wirless LAN技术即无线EtherNet技术,该产品的技术研发背景是DSSS(直频扩频技术),是与跳频扩频技术相区别的,应用EtherNet技术是因为可以使分布在不同空间的计算机、PLC等设备之间进行无线的的信号通讯。
  Wirless LAN技术的特点是,支持以太网内部的无线传输,使无线以太网和有线以太网之间的设备能够传输信号,使以太网中的设备以无线的方式进入网络成为可能。   主要应用于路上公交系统,地铁系统,在运行的机车需要以一定的速度控制,在某个时间到达某个站点,对整个线路上的所有机车进行全面的控制,恰恰Wirless LAN技术可以提供良好的解决方案。 ZigBee技术   现在正处于研发状态的ZigBee的无线传输技术,也是利用DSSS(直频扩频技术),特点是低功耗、低成本、低传输速率。传输范围较小,仅达30米,数据速率最高只能达到20kbit/s。 ZigBee的基础是IEEE 802.15.4,这是IEEE无线个人区域网(Personal Area Network,PAN)工作组的一项标准。它可工作于三个不同的波段,每个波段都提供了一种不同的峰值数据速率。由于ZigBee的传输较少,因此它对已使用同一频率的其它无线技术的干扰非常小。 目前,ZigBee无线传输技术还没有成熟的产品推出。   在此次发布会的同时,菲尼克斯公司的Trusted Wirless无线技术已经有了成熟的产品,并且有了大量的应用案例。Blue Teeth技术,正在逐步走上市场,刚刚有了最新的应用。 Wirless LAN技术正处于测试状态,ZigBee无线传输技术正处于研发状态,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菲尼克斯会在这两个技术领域推出新的产品以及相关的解决方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