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NI基于PXI使机器的“手”“眼”协同工作高效能

NI基于PXI使机器的“手”“眼”协同工作高效能

——— ——运用机器视觉和运动控制开发自动化测试系统
2004/7/19 17:51:00
作为测量和自动化平台,PXI(面向仪器的PCI,PCI eXtensions for Instrumentions)在坚固的模块化结构中结合了高速度、高性能的PCI总线和高级定时及触发特性。目前,PXI系统以其卓越的优势和性能,正在迅速成为测试及测量行业的标准,并被应用于各个行业。在“2004年中国PXI技术和应用论坛”上,NI应用PXI系统,集成了机器视觉运动控制,应用于自动化测试领域,加速了自动化生产的进程,引起了参展商以及观众的广泛关注。
  在自动化工业技术日新月异的今天,结合实际应用中的问题,不难发现测试系统在生产中的一些趋势。首先,要提高测试的吞吐量。在工业流水线上测试的单位时间的数量是非常重要的,直接关系到生产效率。曾经有一家手机生产厂商估算过,在手机的生产流水线上,制作每一件产品节约一秒钟,那么一年能够多产生十亿的利润额;其次,要具备高质量的控制。操作工人会有疲劳的时候和精力不集中的时候,容易受情绪的波动影响工作效率,甚至出现误操作;第三,能够准确地执行确定的测试标准。对于一些不好界定检测标准的产品,通过对标准的数字化定义,能够达到识别出合格品和残次品的效果。
  为了顺应工业自动化的趋势及要求,NI推出了基于PXI平台的机器视觉和运动控制自动化测试系统,使机器有了“锐利的眼睛”和“灵活的手臂”,并成功应用于从实验室可视化到生产线上的产品检验。
  随着计算机技术的不断进步,图像采集已成为一种广为使用的测量数据来源。NI IMAQ产品可以提供图像采集与分析的完整解决方案。利用NI的图像采集模块,可以采集来自模拟和数字视频相机的彩色或黑白图象。这些图像采集模块能够与标准视频格式兼容,如:RS-170,NTSC,SSIR,PAL和RGB。同时它还包括触发、数字I/O,与PXI数据采集模块同步操作,可编程采集,及功能强大的图像分析软件等。
  将这些机器视觉功能与开、闭环步进或伺服运动控制模块相结合,就可以轻松建立起高性能定位的生产线或监控系统。同时,运动控制模块提供不同的软件包,帮助用户开发功能强大的运动控制应用系统。所有NI运动控制器软件包都包括NI-Motion硬件驱动软件,并带有LabVIEW VI程序、固件升级以及LabVIEW例程,以帮助用户使用。配合软件的使用,每个模块最多可控制4个轴的运动,提供了数据采集的更多可能性,提高了产品应用的性能。
  NI基于计算机的运动控制解决方案是简单易用的软件和即插即用的运动控制器的集成,以其灵活性和低成本广为用户欢迎。其应用范围从实验室可视化到生产线上的产品检验,非常广泛。 通过对软硬件产品的详细介绍,NI还与广大观众和参展厂商分享了PXI平台的机器视觉和运动控制自动化测试系统的应用实例。在生物实验室环境下,对培养皿中目标细胞计数的演示,体现了视觉系统与运动控制的完美结合,替代了过去的人工计数,降低了科研人员的工作强度,大大提高了科学数据可靠性。另外在自动化生产线上,汽油过滤器的合格品的检测,体现了PXI平台强大的数据吞吐量的优势,大大提高了自动化生产线的检测效率。 专题演讲结束后,不少观众在NI公司的展台上亲手对视觉系统与运动控制产品进行了操作,并就一些应用中的技术问题向NI的工作人员进行了询问。如此近距离的接触新产品,同时能够得到技术支持的实时解答,也成了此次会议的一个亮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