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第一届数控大赛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第一届数控大赛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2004/8/2 10:23:00
7月29日,由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科技部、国防科工委、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六部委首次联合主办的“第一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新闻发布会,于北京国际饭店召开。各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协办单位的代表以及各新闻媒体参加了会议。
  大赛旨在配合劳动保障部三年五十万新技师培养计划,以及教育部三十万高级技工人才培养计划的实施。自今年五月份正式启动以来,活动的各项进程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新闻发布会上大赛办公室向媒体以及各级领导介绍了各地方赛区的组织以及进展情况。
  数控技能人才是目前国家稀缺、企业急需的高技能人才,同时也是复合型技能人才的突出代表。因此,举办全国数控技能大赛有着重要的实际意义,作为“2004中国职业技能竞赛”系列活动之一,它是其中级别最高、影响最大的一项国家级一类竞赛活动。今年5月14日劳动保障部召开新闻吹风会正式启动了该项活动。随后,5月28日至30日在北戴河召开了全国竞赛工作研讨会,对该项竞赛活动的具体安排、技术要求等细节问题进行了认真布置。目前,在大赛全国组委会的领导下各项组织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全国除西藏之外的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全部参赛并成立了竞赛组织机构,现各赛区选拔赛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预计将于8月底前完成。10月中下旬,将在北京举行全国决赛活动。
  此次大赛采取由政府部门主办,社会力量参与、企业公益性支持的方式进行。新闻发布会上,举行了协办单位签约仪式,来自西门子(中国) 有限公司、北京法那科机电有限公司、大连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机电院高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思美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山特维克可乐满、成都英格数控刀具模具有限责任公司及北京市工业技师学院等单位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现在,以“托举数控产业精英,打造应用技术盛典”为宣传口号的数控大赛正在各主方支持下顺利的进行着,全国各地众多单位也积极参与和支持这项活动,为其顺利进行做出了积极贡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